无障碍说明

拜仁送别罗贝里时代 两大95后飞翼已扛起旗帜

腾讯体育讯 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拜仁用一场摧枯拉朽的五球大捷,赢得了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开门红”。相比起瓜迪奥拉、安切洛蒂时代,如今海因克斯麾下的拜仁,重拾了他们当年夺取三冠王的最大法宝:两翼齐飞的立体进攻。与2013年不同的是,如今的拜仁边路强袭,主角已经不是罗贝里,而是两位95后球星:金斯利-科曼,基米西。

罗本里贝里此战均未首发

本战拜仁的五个进球,无一例外都是边路、肋部撕开了口子。第一球,来自金斯利-科曼的左路突破传中;第二球,是左边锋科曼接到莱万助攻后攻入;第三球,是基米西右路传中,助攻穆勒破门;第四球,是罗本右路突破传中,胡梅尔斯、莱万两连击所攻入;第五球,也是穆勒突入禁区右路传中,莱万包抄所攻入。这样生猛、犀利、凶狠的边路强袭大战,正是当年拜仁豪取三冠王的看家法宝。

科曼基米西分别助攻

2013年,海因克斯率领拜仁摧枯拉朽的赢得三冠王,当时的边路攻势,是由“罗贝里”所打出,辅之以拉姆等人。但如今,拜仁虽然仍然是两翼突击,可罗本、里贝里却已经不再是头号尖刀。事实上,本战两位老将均未首发,罗本只是替换受伤的J罗出场,里贝里更是只打了10分钟比赛,此二人扮演的角色已经不再那么重要。现在的拜仁,边路进攻的关键棋子,是1996年的金斯利-科曼,和1995年的基米西。

科曼破门

科曼本赛季在安切洛蒂执教期一度状态低迷,但在海因克斯到队后,一举成为球队关键杀器。特别是在欧冠舞台上,本赛季他389分钟出场攻入2球助攻2次,效率已经达到了当年的罗本、里贝里水准。统计显示,科曼在个人的前15场欧冠比赛里攻入2球,但第16-18这三场就攻入2球,这显示,未满22岁的科曼随着比赛的增多,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尽管现在的科曼还有许多需要雕琢提升的地方,但他的年纪和潜力决定了他还会不断的进步。

科曼已成拜仁最锋利边路尖刀

本月初刚满23岁的基米西,本赛季更是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巨大提升。本赛季德甲、欧冠两条战线,基米西已经有了3个进球和整整10次的助攻,要知道,基米西毕竟只是一个右边后卫而已!在德国世预赛征程里,基米西也是德国国家队的助攻王。如今他在右路的突破传中,已经是拜仁和德国队的绝招法宝。

可以预见,在本赛季拜仁的欧冠征程里,边路突袭、中路立体攻势,仍将是摧城拔寨的重要手段。罗贝里两位老将的经验固然可以成为一种补充,但如今的拜仁最为倚仗的,已经是两位95后球员科曼和基米西了。这就是海因克斯的功力,他不但让拜仁恢复了当年的生猛,他更是帮助年轻人取得长足进步,让拜仁有了送别“罗贝里时代”的迹象。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