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金人打出标王身价 又1大腿!上港冲冠缺他不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港的大腿是谁?上赛季的答案是只有胡尔克一人。但4-1大胜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后,答案就变得非常模糊,胡尔克身边的奥斯卡和武磊一起发威,奥斯卡更是梅开二度,本赛季能当上港大腿的球员太多。

上港雨夜大胜墨尔本胜利

奥斯卡梅开二度,加盟上港后第2次

上赛季,上港以6000万欧的代价从切尔西请来了奥斯卡,在上港首秀的比赛中,奥斯卡即取得进球帮助球队3-0轻松淘汰泰国球队素可泰从亚冠附加赛过关。但随后奥斯卡的表现起起伏伏,5-1大胜国安的比赛中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但20天后与富力的比赛,就因为连续两次拿球闷对手被中国足协禁赛3场。不过还是面对国安,在工体打进制胜球后,奥斯卡回勇,随后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面对浦和,奥斯卡贡献助攻,但可惜上港主场1-1与浦和战平,最终止步半决赛。

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客场面对恒大,奥斯卡成为全场最抢眼的球员,梅开二度帮助上港客场4-1大胜。而那场与恒大的对决,也是奥斯卡首次在上港梅开二度,当然,后来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上港为同城对手申花做了嫁衣。这场与墨尔本胜利的梅开二度,是奥斯卡加盟上港后第2次贡献双响好戏,而比分偏偏又是巧合的4-1。论进球的精彩程度,奥斯卡的2球都堪称上乘,贴地斩+弧线球,让墨尔本胜利的门将无可奈何。

攻击四重奏齐发威,人人可当上港大腿

上赛季,奥斯卡遭遇停赛8场的情况下,未能打出自己的身价,同时停赛期间上港在中超赛场遇阻,最终连一个冠军都没有拿到。整个2017年,上港几乎都是靠着胡尔克一个人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进,胡尔克没有发挥,或者在场上过于粘球,上港的进攻就几乎停滞,不要说拿到胜利,甚至连进球都成为问题。

佩雷拉入主后,虽然任命胡尔克为球队队长,但胡尔克已经不像上赛季那样享受“特权”,更多的时候,胡尔克需要与身边的奥斯卡、武磊、埃尔克森等人分享球权。胡尔克不独带来的结果就是上港在与墨尔本胜利一役中全面开花,武磊制造破僵的点球,随后传射建功,奥斯卡则是梅开二度。除了埃尔克森略显沉寂外,上港的前场攻击四重奏有3人在比赛中建树。

上港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前场拥有超强的攻击型球员,如果这一环的威力在比赛中无法得到体现,上港耗巨资搭建的阵容就失去意义。奥斯卡、胡尔克以及武磊一起在对阵墨尔本的比赛中打进赛季首球,加上上轮为上港拿下川崎前锋的埃尔克森,亚冠赛场,上港的攻击组合令对手胆寒。当然,中超赛场,佩雷拉如何选择也成为难题,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2选1的问题,或许下个月初的中超赛场就有答案。

奥斯卡引领最低消费,一战打出身价

作为中超标王,奥斯卡的一举一动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上赛季中超被禁赛8场,同时“连累”博阿斯、胡尔克和武磊一起受罚,奥斯卡的那两脚闷向对手的皮球,是上港上赛季戾气的写照,也正是球员心态过于浮躁,让上港去年连一个冠军都没有取得。本赛季主帅从博阿斯换成了佩雷拉,相比于博阿斯,佩雷拉的战术更加趋于攻守平衡,1-0小胜清莱联和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佩雷拉的战术思路。

不过与墨尔本胜利的对决,佩雷拉的球队终于拿到了赛季首个最低消费,虽然相比前2个赛季首战就取得最低消费,新赛季的最低消费来得有点迟,但4-1打得墨尔本胜利满地找牙,却可以看出上港渐入佳境。而最低消费最大的功臣就是武磊和奥斯卡,作为中超的最贵球员,奥斯卡身上背负的压力极大,亚冠赛场首次梅开二度能否让其卸下高身价的压力,则是上港本赛季成败的关键之一。

一旦奥斯卡加入球队大腿的行列,上港奔向冠军的道路就会变得平坦许多。上赛季,上港一个冠军都没有取得,一定程度上与奥斯卡有关,而本赛季奥斯卡能否帮助上港圆梦,让我们拭目以待。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