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选手都看不懂!加拿大队员:为什么韩国绊倒人算我们犯规

腾讯体育2月20日平昌(文/张楠)一场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在决出名次之后,裁判却改变了两支球队的命运。如果说观众看不懂规则,那么就连队员都搞不清楚原因未免显得更加荒谬。就在今天同时被取消奖牌的加拿大选手赛后也表示,对于这次裁判的判罚摸不清头脑:“为什么韩国队绊倒我们,算我们犯规?”

今天的比赛对于加拿大队来说也是天上地下的一晚,原本准备场边庆祝胜利,就连裁判回看录像的时候,她们似乎都没有怀疑会丢掉这枚铜牌,队员还在开心的跳着。但当结果公布的一刻,四名选手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不约而同的说出了“No”。她们无法相信在比赛中,韩国选手上一棒在她们面前摔倒,导致她们比赛受到影响,最终却连这枚铜牌都被判没了。

赛后,加拿大选手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结果,甚至连混合采访区都没有经过。在加拿大记者的要求下,教练才带来一名队员接受采访。“我们无法相信,为什么韩国队绊倒了我们,最后算我们犯规?真的看不懂这次的判罚。”因为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次判罚,队员就这样草草结束了采访。

不过,根据官方的说法,加拿大被判罚犯规是因为在最后一圈对中国队有占用赛道的嫌疑,导致范可新对韩国队员有碰撞。姑且认为这是一次犯规,但是之前韩国队员摔倒严重影响加拿大队员比赛的情况,似乎比这个更加严重,但却没有受到判罚。对此,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也提到关于判罚尺度的问题:“我们就希望裁判员,给我们一个尺度,要不然很难判定,今天好多判罚。这个项目越来越难看懂了,特别是我们还要教运动员,不知道应该回避什么规避什么。”

而这样看不懂的声音几乎弥漫在整个江陵冰上中心,一名为场馆负责翻译工作的韩国志愿者表示,在看到中国被判罚犯规之后,整个工作间都为中国队惋惜,他们也试图通过内部渠道去了解为何会有这样的判罚,而且的确在比赛中有更严重的犯规情况却没有进行判罚,但是没有人能给出清楚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