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险平!中超抗日不败 妖队只能靠恒大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亚冠小组赛第2轮,日本球队柏太阳神主场1-1战平来自中超的天津权健。尽管柏太阳神参加亚冠的次数不多,但除了面对恒大外,对垒其余中超球队柏太阳神2胜3平未尝败绩。

权健艰难逼平柏太阳神

只有恒大能克柏太阳神?

亚冠赛场,恒大与柏太阳神交手6次,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恒大2012赛季首次登上亚冠赛场,就在小组赛遇到柏太阳神,背靠背的3、4轮比赛,恒大做客与柏太阳神0-0战平,而回到主场,恒大则是3-1拿下柏太阳神。从后来的出线过程来看,恒大从柏太阳神身上拿到4分极为关键,如果不是这个4分恒大能否出线恐怕要打上问号。

一年之后,恒大与柏太阳神在半决赛相遇,而两回合的比赛也成为恒大亚冠史上的经典战役。恒大首回合客场4-1大胜柏太阳神,回到主场的次回合又是4-0大胜,两回合拿到总比分8-1也让柏太阳神随后落下“病根”。2015赛季的1/4决赛,柏太阳神再遇恒大,首回合主场就1-3落败,最终再次目送恒大晋级。而且恒大两次淘汰赛阶段跨过柏太阳神,最终都夺得了冠军。

复制恒大未果!权健客场惊险取分

相比于恒大几乎每一次面对柏太阳神都如同砍瓜切菜一般,权健对垒这支日本球队就没有了这样的好运气。尽管在球员纸面实力上,权健碾压柏太阳神,但整场比赛,柏太阳神的机会远多于权健,如果不是罚丢点球,进攻球员多次浪费机会,权健恐怕就等不到帕托的绝平球。尽管上下半场的两次补时阶段,权健都错失了进球机会,尤其是全场补时,莫德斯特错过绝杀,但能在客场拿到1分,对于权健来说实属不易。

尽管面对恒大,柏太阳神难求一胜,但面对其他中超球队,柏太阳神却不落下风。除了权健未能在柏太阳神身上占到便宜外,2013赛季柏太阳神与人和同组,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2015赛季又与鲁能同组,又拿到1胜1平的战绩,两度将中超对手从小组赛阶段淘汰。

更为可怕的是,柏太阳神此前3次参加亚冠,最终都进入了淘汰赛,尽管柏太阳神在日本J联赛中只是极为普通的一支球队,但每一次参加亚冠都会取得不俗战绩。尽管权健凭借帕托的绝平球从客场拿到1分,在出线权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但并不意味着权健就能稳获出线权,尤其是末轮回到主场与柏太阳神的对决,很可能成为双方的一场生死战。

客场PK日本球队,中超保持不败

小组赛首轮比赛,上海双雄上港和申花客场面对日本球队,上港1-0战胜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而申花则逼平了日本联赛亚军鹿岛鹿角。权健与柏太阳神均是从附加赛杀上来,两队的交手1-1战平,截止到目前为止,中超与J联赛的3次对决拿到1胜2平的成绩,暂时占据了上风。

中超能否将PK日本球队不败的金身延续下去,全看接下来恒大的表演。恒大第2轮同样做客,将面对老对手大阪樱花,2014赛季,恒大曾在客场5-1大胜对手,如果卡纳瓦罗的球队面对樱花能保持不败,前2轮中超BIG4做客日本的成绩绝对能够向球迷交代。而日本球队是中超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做客的4场保持不败,小组赛下半程,中超回到主场再接再厉的机会极大。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