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权健更善于抓机会 上帕托要的就是这一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18:30,天津权健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客场1-1战平柏太阳神,央视风云足球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曾侃认为,全场比赛被动的天权健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让替补出场的帕托上场要的就是得分这一下。

帕托成奇兵

在首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在主场3-0大胜中国香港的杰志队全取3分,而柏太阳神队则在客场2-3惨遭全北现代队扭转。曾侃表示,“柏太阳神队肯定要利用主场之利拿到分数,天津权健队的首发阵容跟过去相比区别并不大,因为本身天津权健队的人员调整幅度就很小。天津权健队在经过资格赛争夺以及首轮小组赛的打拼之后,新帅索萨遭遇到第一个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他对天津权健队的调教如何。”

比赛开始后,天津权健队打得积极主动,不过随后柏太阳神队利用主场之利连续向客队大门制造威胁,尤其是通过右侧角球连续形成射门,天津权健队门前风声鹤唳。曾侃指出,“天津权健队对柏太阳神队的任意球和角球的防守要注意,因为他们是日本J联赛将定位球转化进球率很高的球队。这也是日本球队的传统,因为日本球员身高不是特别高,有着天然的劣势,为了弥补劣势,必须在前冲、起跳等方面抓住时机,日本国家队对定位球的利用率也很高。”

第26分钟,刘奕鸣禁区内抬脚踢在江坂任的脸上,阿曼籍主裁判卡夫果断判罚点球,并给刘奕鸣出示了黄牌。曾侃点评说,“刘奕鸣这个动作并不是针对人去的,但确实踢到了对方。作为中后卫,刘奕鸣必须去完成这个防守动作,(出脚)这无可厚非。”由于江坂任面部受伤接受队医的治疗,比赛一度中断了4分钟。在江坂任进行头部包扎后,比赛在4分钟后,也就是第30分钟恢复进行。

克里斯蒂亚诺操刀主罚点球,一脚抽射被张鹭奋勇扑出,随后张鹭反应神速将球抱在怀中。曾侃对张鹭这一次精彩扑救高赞不已,“张鹭判断对了对方的射门线路,准确的把球揽在了怀中,克里斯蒂亚诺要去补射的时候踢到了张鹭。此前天津权健队几次面对险情,幸亏门将队长张鹭站了出来!”

第45分钟,天津权健队在角球战术中由帕托抽射得分,但主裁判卡夫判罚郑达伦侵犯金甫炅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上半场补时阶段,天津权健队连续三脚打门,其中帕托的抽射轰在了横梁上。曾侃在总结上半场比赛时说,“天津权健队既有丢球的危险,也有置对手于死地的可能。”

第52分钟,天津权健队城门失守,小池龙太禁区右侧横传,克里斯蒂亚诺左脚停球后右脚凌空扫射将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曾侃点评道,“柏太阳神队的进攻从后场发展到前场,通过四五脚的传球,还是从天津权健队的左边路打进来。在点球点附近方圆两三米,克里斯蒂亚诺周围没有防守队员,等到权敬源防守上去(克里斯蒂亚诺)已经是弯弓搭箭打门了。”

在0-1落后的情况下,柏太阳神队依旧占据场上主动,天津权健队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曾侃遗憾地说,“上半场补时阶段帕托那脚射门击中横梁,真是太可惜了。”第88分钟,莫德斯特禁区内射门被门将中村航辅扑出,帕托中路包抄补射,球打在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权健扳平比分,1-1。曾侃兴奋地说,“上帕托要的就是这一下,跟前面的连接以及在门前的冷静,(帕托)在过去高水平赛事的经验以及门前冷静的这一脚(太漂亮了)。”

曾侃总结道,“天津权健队全场比赛显得比较被动,柏太阳神队一直把握着进攻的主动权,但是在上下两个半场天津权健队把握住了仅有的几次反击的机会,莫德斯特依旧是前场的进攻核心,主帅索萨派上帕托出场,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天津权健队客场拿到一分,小组赛保持不败。”(子小)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