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不懂短道!周洋含泪质疑裁判:为什么判中国队犯规?

周洋(左二)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又是被判犯规!20日晚上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以4分07秒361的成绩获得金牌,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以及交接棒时有人摔倒的加拿大队最终被判犯规。赛后,作为参赛的队员们周洋、范可新均表示看不懂现在的短道速滑运动了。

这场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周洋、李靳宇和曲春雨的阵容,韩国队派出崔敏静、金阿郎和沈锡希组成的最强阵。决赛出发后,意大利冲在最前面,加拿大紧随其后,中韩两队稍稍落在后面。第五圈时,中国队通过交接棒冲到第一,韩国队超到第三,加拿大依然排在第二。中加韩前三位的位置维持了近六圈,到第13圈时韩国队冲到第二,给领滑的中国队施压。

进入后半程,尽管周洋交接时摔倒,但中国队继续在前面领滑,保持很好的速度节奏。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继续提速,逐渐拉开与身后加拿大之间的差距,韩国队一直落到第三。到第21圈时,李靳宇交接时出现小失误,中国队短暂落到第二,但很快在第22圈时冲到第一。到第24圈时,加拿大摔倒退出竞争,中国队依然第一。不过到第25圈时,范可新交接时未能守住位置,韩国队趁机冲到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队第二个过线。

不过经过赛后录像判定,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奖牌,韩国队以4分07秒361成功卫冕,意大利4分15秒901获得亚军。由于加拿大也被判犯规,B组决赛滑出4分03秒471世界纪录的荷兰队,最终拿到季军。

赛后,作为老将的周洋虽然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心情较为平静看,“等判决的时候,一直放韩国摔倒的画面,我们就想一直在期待,大家心里就想为了中国而战!不管怎么样滑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结果出来后很失望,我是参与者,但是越来越看不懂短道了!”

周洋甚至产生了找裁判理论的冲动,“我们最后都是领先的,我能看见对手滑的什么,我一点都没有着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中国队为什么犯规,我冲动想去找裁判了……”

当结果公布的一刻,范可新就已经哭了起来,“一说就想哭,我们四个人的接力大家都做出最好的一个东西,但是我起跑没跑出去,交接给我的时候还被对手超越了,今天表现最最不好的是我。”

虽然自责,但是范可新强调自己手上绝无犯规动作,“我们根本就没有做任何触碰、阻拦对手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被判犯规,我对这个判罚真的是特别不服。最后一棒如果我自己没有滑好,是我自己没有做好,但是把我们判罚了,成绩都没有就无法理解了。”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