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赛场频现受伤意外 雪上项目成重灾区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进入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赛场上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外,也有很多让人揪心的意外发生。

天气变数大 运动员受伤频发

由于室外比赛受天气状况影响较大,危险系数高、不可控因素较多等诸多原因,雪上项目的比拼中运动员出现受伤的情况也比较多。

科迪在训练中受伤

2月12日,单板滑雪比赛之前,澳大利亚17岁的天才少女苔丝-科迪在训练中韧带受伤,作为该项目的世青赛冠军,夺冠大热门科迪也因此不得不提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对于自己的受伤原因,科迪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是因为平昌的大风天气才让她遭遇了伤病困扰。

而就在科迪受伤没多长时间后,英国另一名小将科亚迪,直接在比赛中因为被大风吹起直接导致韧带撕裂,被救护人员抬出场地,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追求高难度却因失误致受伤

除了大风之外,在U型场地比赛的选手则大多数会因为动作的失误而出现受伤的情况。2月2月14日的男子单板U型场地赛中,日本名将户塚优斗在第二轮比赛中拼出高难度的动作,但在空中转体时他的身体碰到了U型池的平台,从顶端重重的摔了下来,被医护人员迅速抬出了场进行医治。2月20日的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资格赛中,瑞士选手若埃尔-吉斯勒也同样因为失误,摔到了U型池的平台上,雪板摔落,人也倒地不起,被紧急抬出场地进行救治。

户塚优斗受伤被送医

在2月13日女子单人雪橇第四轮的比赛中,美国选手艾米莉-斯威尼在赛程过半的时候没有控制住雪橇导致失衡,导致雪橇倾翻,斯威尼直接被甩出雪橇,在冰面滑行十多米后倒地不起。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展开救援。好在,经过简单医治后,斯威尼并无大碍,但她也无法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2月16日的女子单板障碍越野赛中,捷克选手霍普亚科娃也因为受伤被雪橇车抬走送往医治。

短道赛场克里斯蒂受伤 未骨折将继续比赛

冰上赛事虽然在室内进行,但短道速滑这样激烈的对抗还是经常会出现运动员摔出赛道的情况。2月17日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在最后冲刺阶段准备超越中国选手李靳宇时,出现阻挡犯规,两个人都重重的摔出赛道。李靳宇并没有大碍,但克里斯蒂却受伤严重,瞬间就流下了眼泪,并被担架抬出了赛场。

克里斯蒂受伤

在队医、团队理疗师和领队的陪伴下,克里斯蒂被送入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右脚踝进行X光扫描后,确认并没有出现骨折的情况。因被判犯规而无缘1500米决赛的克里斯蒂,也将会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尽快调整好状态,将有可能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拼。(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