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中国女壶晋级希望渺茫 短道队放手一搏

中国短道队将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平昌冬奥会即将展开第12个比赛日的较量。目前3胜4负排名第七的中国冰壶女队晋级希望渺茫,她们将在下一轮面对加拿大队;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再度出击,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放手一搏,韩雨桐、曲春雨、李靳宇将出战女子1000米,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将参加男子500米;15岁小将张可欣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登场。

【赛况回顾】

王冰玉决策接连失误 中国女壶晋级希望渺茫

在冰壶女子循环赛中,出现了赛前令人始料未及的变化:王冰玉前三局出现严重的决策失误,被接连被美国偷到大分,虽然始终没有放弃,但还是以4-10再丢一场,目前3胜4负跌落到第七名。虽然后面还有两轮,但中国对晋级希望十分渺茫,下一轮她们将面对加拿大队。而韩国队以7-6拿下瑞典,随后瑞典又在晚场中4-5不敌日本,目前5胜1负的韩国队出人意料的排在第一位,日本和瑞典目前5胜2负并列排在第二。

跳台滑雪团体赛 挪威再克德国

在错失了标准台和大跳台个人的冠军之后,挪威队终于在团体赛中力挽狂澜。虽然在尖子选手上实力稍逊,可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均衡,没有短板。第一轮德国和波兰还能咬住,没有被拉开差距。但在第二轮却因为个别选手的稳定性而被挪威抓住机会,一举拉开了20分。最终,挪威队以1098.5,首度将大跳台团体冠军收入囊中。上届冠军德国队以22.8分之差拿下银牌,铜牌归属波兰队,他们的成绩是1072.4。传奇老将葛西纪明压阵的日本队,最终以940.5排在第六。

20年一遇!雪车赛场惊现并列冠军

加拿大组合贾斯汀-克里普斯/亚历山大-科帕茨

在男子双人座第四轮的比赛中,加拿大组合贾斯汀-克里普斯/亚历山大-科帕茨和德国组合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索尔斯坦-玛吉斯的总成绩均为3分16秒86,并列获得金牌,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98年冬奥会。拉脱维亚组合奥斯-卡墨尔本/扬-施特朗格夺得铜牌。中国两对搭档在第三轮之后,总成绩并没有闯入前20,因此无缘最后一轮:李纯键/王思栋组合以2分30秒49名列第26位,金坚/史昊组合以2分30秒97排在第29位。赛后,李纯键表示,中国队与欧美选手还是存在差距,参赛的目的是积累经验,力争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有所作为。

【今日看点】

短道速滑:女队接力全力冲金 武大靖孤注一掷

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队将于今晚全线出击,中国女队将出战3000米接力决赛。在预赛中,她们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当时周洋表示“我们没有放开滑”,可韩国、意大利和加拿大队同样实力强横,中国队在决赛中并没有十足把握。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周洋依然是最理想的阵容,好在被分在第一道是个优势,可以在出发时抢到领先,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见招拆招。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女队只有抛下之前那些被判罚的阴影,抓住机会,并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才能在这场生死搏杀中创造奇迹。

武大靖将出战500米

此外,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两个项目的预赛和1/4决赛也将穿插进行。武大靖在500米项目上实力无需质疑,但关键是他能否走出前两项犯规的阴影,而任子威和韩天宇能否突围而出,并接下来打好配合,对中国队走向也至关重要;刚刚拿下1500米银牌的李靳宇,将与曲春雨和韩雨桐一起亮相女子1000米,三人能有怎样的发挥,同样令人期待。

15岁张可欣一鸣惊人 决赛孤军作战

张可欣

15岁的小将张可欣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预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以81.00排在第八位,顺利闯进了决赛,该项目决赛将于今日9点30进行。男子U型池资格赛也将展开,16岁的毛秉强和17岁的孔祥芮也将作为中国军团的新生力量,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

金童玉女冰舞领跑 法组合放手一搏

加拿大冰舞组合

王诗玥/柳鑫宇的意外出局,让中国冰舞继索契之后,再度无缘自由舞。而短舞由于女伴帕帕达吉斯服装出现问题影响发挥,最终以1.74分落后加拿大“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的法国搭档,能否凭借自由舞力挽狂难?在团体赛中因为转体托举有“不雅暗示”而被责令修改的加拿大搭档,在一周之后将到底有什么成效,是否会带来动作完成上的惊喜?在铜牌的角逐上,胡贝尔/多诺休能否扛住涩谷兄妹的攻势,意大利组合卡布里尼/拉诺特和俄奥运搭档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能否放手一搏,都值得期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