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上段子手诞生!高亭宇采访金句频出 逗笑各国媒体

高亭宇

腾讯体育2月20日平昌(文/徐思佳)在平昌冬奥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争夺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0岁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4.65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速滑在平昌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速滑历史首枚奥运奖牌。

冰刀滑过终点,高亭宇霸气地拉开胸前的拉链,露出酷酷的表情,身披着五星红旗在场内兴奋地奔跑,但走下冰场,他的骨子里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男孩,调皮、幽默,不经意间的玩笑总能逗翻观众。

昨天比完赛的张虹在转播席全程解说了高亭宇的比赛,为师弟的突破而感到兴奋的她早早地就等在了混采区,”恭喜小高,来抱一抱!”面对师姐张虹的“拥抱庆祝”要求,调皮的高亭宇马上皮了一句——“别说抱了!我还想亲你一口呢”。

“这吉祥物咋还开线了呢?”高亭宇委屈地摆弄着刚刚颁奖仪式上颁给他的玩偶开始了他在混采区的“段子表演”。“鬼知道我在这一年都经历了什么;没比之前不明白为啥会紧张啊,比上了就不一样了,有很多人给我私信、留言,今天早上把微博微信都删了,结果越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越是会瞎想,估计现在再下载回来微博、微信都要炸了!”

12组选手过后,高亭宇位列第一,但后面还有6组更强的高手没有出战,淘气的高亭宇用开玩笑的比喻说:“等待的过程就像是你在厕所门外排队等着一样焦急——‘憋得慌呗!’”混采时,一位记者口误将铜牌说成金牌,高亭宇再次用玩笑马上解围道:“没事儿,颜色差不多,但我更想拿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面对各国媒体记者的提问,高亭宇的几次回答都妙语连珠,颇有笑点。有记者问道,是如何备战第一届冬奥会的,高亭宇不假思索地说:“就是多吃饭多睡觉,结果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在被问及首次征战冬奥会的最大感受时,高亭宇的回答再次惹得发布厅的媒体们集体笑场:“感受就是,第一次进奥运村,终于第一次吃上了奥运村的饭,结果就是每天都吃,几乎老也不换样,快吃腻了,终于要走了,但是明天才颁奖了,本来定好的票又得退了,走不了了。”

颁奖仪式上,高亭宇用手比着“3”的手势,当记者向他确认是不是寓意着自己今天的名次时,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高亭宇再一次曝出了金句:“我是多么想比一啊!”

这是高亭宇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正是因为他的真实和无所畏惧,才在20岁的年龄圆了中国男子速滑近半个世纪的奖牌梦。青春正好、风华正茂,相信这个总是能爆出金句的调皮小子还会创造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