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爱疯狂!日本60岁大妈追羽生4年花费超400万日元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拥有全世界数以万计的粉丝,每场比赛结束后,大量的维尼熊公仔抛进场内,狂热的追逐。

日本媒体就报道了羽生粉丝的追星动态,“我不知道为了你,到现在为止买了多少个维尼熊。”这是一名追了羽生四年的61岁大妈酒田信代(化名)粉丝说的。从喜欢羽生开始,只要有比赛,就跟着他全世界跑,大概费用超过了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

“在遇到羽生之前对什么都没有兴趣,也没有多少花费。我的丈夫从小开始就喜欢玩高尔夫球,所以我有权利去喜欢自己的事情,丈夫也不会说什么。”这位粉丝透露。

据悉,61岁的酒田信代(化名)在2014年第一次观看羽生的比赛后,从此迷恋上了他。每年的世界巡回比赛,她都会飞去助威,费用自然大大增加。这期间会遇到和自己一样的粉丝,所有后来大家结伴而行,2-4名同伴一起远征的时候更多。

因为现在社交媒体发达,比赛的详细信息包括住宿酒店等都能第一时间获得,知道消息后,酒田信代(化名)会和同伴一起马上预约附近的酒店,因为这样才能制造偶遇的机会。“一想到可以和羽生在同一个空间下呼吸,体温都会上升。”

“在追羽生的时候,可以忘记一切讨厌的事情,感受快乐情绪。因为我没有孩子,羽生就像是我的儿子一样,这样一个骄傲的儿子,想在世界各地看到他。”另一位日本大妈,从羽生少年时期就开始喜欢他,已经有差不多10年追星历史的坂口绿(化名 40岁 公司职员 单身)激动的说,追星也是一种体力活儿。

根据比赛情况,早上开始的正式训练门票可以买到的话,可能从一早开始就待在比赛场馆附近,一直导晚上全部比赛结束,一天可能16个小时守候着,要把全部比赛看完,或许这样持续5天时间。(朴武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