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毕巴重演卡尔德隆谢幕之战 格子赢回死忠之心

腾讯体育2月19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适逢新春佳节,远在大洋彼岸的马德里同样有着不少中国年的元素,市中心的街头出现了很多“新春快乐”的字样,当地的华人区也搞起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而刚刚宣布了万达集团出售俱乐部股份的马德里竞技,除了主场万达大都会依然是由万达冠名,已经很难见到和中国相关的一切。

当地时间大年初三的这个下午,在马竞与毕尔巴鄂的较量开始之前,万达大都会同样是劲歌热舞,只不过无关中国新年,一切都只是为了马竞这场西甲关键战役。本场比赛前气氛仍然和往常一样,热闹得如同过年,万达大都会外一支乐队演奏起马竞队歌,围观的球迷们也跟着放声唱了起来。“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只希望球队能一直赢球,无论我们的球场叫万达大都会,还是其他的。”30年马竞死忠会员阿方索的一席话,可以看出,当地球迷还是希望把关注点多放在比赛本身上的,虽然他们免不了要向笔者提到万达出售马竞股份的事。

两支主色调同为红白的球队间的对话

在马竞球迷队伍中的毕巴球迷

上个赛季最后一轮,也是卡尔德隆球场最后一场西甲比赛,马竞在主场3-1将到访的毕尔巴鄂竞技斩于马下,结束了陪伴他们半个多世纪的卡尔德隆球场的历史使命,如今时隔多半个赛季,马竞再在主场面对巴斯克雄狮,这一次已经到了万达大都会。

“马竞和毕尔巴鄂竞技是一脉相承的。”报道毕尔巴鄂竞技比赛多年的喉舌记者对笔者说,“当初成立毕尔巴鄂竞技的那一批人来到马德里,成立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讲,毕尔巴鄂竞技是马竞的起源俱乐部,这两支球队也都是以红白间条衫为主色调。”听了这位记者的科普,笔者也就不奇怪两队的关系如此和睦了,现场很多身披毕尔巴鄂竞技球衣的球迷们走在马竞球迷的大队伍中,若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丈夫是毕巴球迷,妻子是马竞球迷的一对夫妇

笔者还采访到了一对夫妻,丈夫身披毕尔巴鄂竞技围巾,妻子披着马竞的围巾,“我们都来自马德里,但我欣赏毕尔巴鄂竞技这支球队,因此我是毕尔巴鄂球迷。”丈夫对笔者说。“毕尔巴鄂和马竞的关系真的很好,球迷之间也没有剑拔弩张,不过当然了,今天马竞会赢的。”妻子说着还展示了一下围巾上的马竞队徽,身边的丈夫也只是笑笑。在这个金元足球至上的时代,一直坚持传统,只用巴斯克地区球员的毕尔巴鄂竞技值得尊敬,而这个有爱的瞬间也反映出马竞和毕尔巴鄂竞技这两家同出一脉的俱乐部关系确实很和睦。

而在赛前例行报送球员名单这个环节,当毕尔巴鄂竞技球员的名字被一个个报送出来时,全场马竞球迷几乎没有送上嘘声,除了第一个被报送出来的门将凯帕——冬季转会窗期间这位年轻的门将差点就披上了皇马的战袍。马竞球迷们在比赛开始前亮出了TIFO,献给他们的队长加比,尽管本场比赛没有首发,但上一场欧联杯出场的加比以72场成为了马竞队史出战欧战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毕尔巴鄂竞技两员重将阿杜里斯和劳尔-加西亚因为累计5张黄牌而自动停赛,但据毕尔巴鄂竞技喉舌记者透露,马竞邀请了作为球队旧将的劳尔-加西亚前来万达大都会观看比赛。这场比赛之前的一切都令人感到和睦又温暖,就像这个下午马德里和煦的阳光一样。

“我们永远的队长。”马竞球迷献给迎来里程碑之战的加比。

马竞击败瓦伦西亚的上一个主场比赛,球迷们最后时刻因为格列兹曼一次放弃反击,选择将球传向身后的举动,对法国人献上了嘘声,忍无可忍的格列兹曼向着看台打出了停止的手势,而这更是惹怒了全场的马竞球迷。“他想走的话就赶快走吧。”“我们缺少了他也一样是一支球队。”马竞死忠们在赛后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对格列兹曼极为不满。

对此,本场比赛之前马竞主帅西蒙尼也发话:“我若是球迷,我会尽一切可能让格列兹曼留下来。”但这场比赛前马竞球迷仍然有不同的声音:“西蒙尼是教练,他需要以球队为中心,但我们是球迷,支持球队是我们的任务,如果一个人心已经不在球队了,那他可以离开,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马竞30年老会员阿方索表示:“格列兹曼现在杂念还是太多,他如果留在马竞,就需要100%投入比赛。”

本场比赛正式打响,而尽管这一次没有球迷嘘格列兹曼,但在赛前报送名单环节中,格列兹曼名字报出来时,收获的欢呼声远没有锋线搭档迭戈-科斯塔多,大概也能说明马竞球迷的态度。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几次引起马竞球员的不满

缺少了两员攻击线上的大将,赛前毕尔巴鄂主帅西甘达也表示自己的球队“第一目标是保证不在万达大都会输球”,从毕尔巴鄂远道而来的球迷和记者也对自己的球队客场阻击马竞并不自信。而开场阶段,毕尔巴鄂竞技果然也采取了防守的架势,马竞在挥舞着红白色旗帜的看台下大举压上进攻,可惜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办法不多。

科斯塔在禁区内被踢倒,可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随即全场球迷发出了开场以来最凶狠的嘘声,紧接着裁判几次判罚让马竞球迷们的不满情绪达到了最高点,记者席身边很多球迷高喊:“裁判,你个XX,滚出去吧。”本赛季至今马竞在西甲赛场尚未获得过一个点球,也难怪球迷会对裁判如此不满,死忠看台在接下来还响起了“我们要公平竞赛”的喊声。

只不过马竞球迷的不满基本都献给了裁判,除了门将凯帕外,客场作战的毕尔巴鄂竞技球员控球的时候嘘声并不多,而以热血著称的毕尔巴鄂球迷看台也高声唱起了歌,和全场马竞球迷形成隔空对唱之势。上半场在毕巴严密的防守之下马竞没有拿到太好的破门机会,而几次进攻中马竞球员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都视若无睹,半场结束哨音响起的时候,最后走进更衣室的裁判组成员们收获到了全场球迷凶猛的嘘声,马竞球迷将不满情绪全部发泄到了上半场出现几次争议判罚的裁判身上。

格列兹曼重新赢回马竞球迷掌声

下半场一开场,科斯塔再度倒在对方禁区内,裁判又没有做任何表示。比赛在球迷的嘘声下继续进行,直到场上出现惊人一幕,门将奥布拉克接到回传球之后连续扣过毕巴两人的逼抢,将球传了出去,惹得全场球迷惊呼声阵阵,随后是掌声雷动,紧接着马竞就打破了场上僵局,上半场很少接近禁区,只能回撤组织进攻的格列兹曼这一次在禁区前沿送出精妙横传,替补登场的加梅罗一脚劲射终于攻破了毕巴的大门,也将万达大都会打入久违狂欢。

这次精彩的助攻过后,球迷们在格列兹曼拿球,主罚定位球的时候都为他献上了掌声,万达大都会又回到了欢乐气氛之中,赛前得到球迷打出TIFO支持的马竞队长加比也在全场掌声中替补登场。

本场比赛屡屡摔倒后索要点球而不成的迭戈-科斯塔,也终于用一个进球挥去了之前的郁闷,比分锁定在2-0,狂欢的马竞球迷们此时大概早已忘了上一轮嘘格列兹曼的事情,都在欢呼雀跃,补时阶段马竞获得角球,球迷们纷纷向着准备主罚的格列兹曼发出掌声,甚至有很多角旗区的球迷冲到广告牌前喊着格列兹曼的名字。尽管没有进球,但格列兹曼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又赢回了马竞球迷的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您是否注意到了,球迷们又对格列兹曼表示出了善意的一面?”赛后新闻发布厅里记者对西蒙尼提出这个问题:“只要我们都能团结一致,一切都能好起来,球队,球员,球迷应该是一个整体,不会因为矛盾被摧毁。”西蒙尼平静地说,而他对于争议判罚也做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越谈论点球,裁判就越不会给我们点球。”

尽管裁判判罚不利,但目前马竞依然保持着在积分榜上追赶巴萨的势头,但西蒙尼在赛后拒绝谈争冠:“比赛还有很多,一场场去打就好。”接到格列兹曼助攻的加梅罗也现身赛后发布会:“非常享受和格列兹曼一起踢球的感觉,得到球迷的支持对他来说很好。”他夸赞了自己的法国同胞。

击败毕尔巴鄂竞技的马竞继续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萨7分,保留着争夺西甲冠军的希望,下个赛季格列兹曼何去何从尚不可知,但重新赢回球迷掌声的他,现在要做的是带领马竞继续向着榜首发起冲击,就像赛后西蒙尼说的那样,只要球队和球迷拧成一股绳,一切都能好起来,空前团结的马竞能否拧成一股绳,向着冠军奋力一搏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