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亮相经典咏流传传递正能量 泪洒舞台喊出中国人最强

腾讯体育讯 大年初三,孙杨以“经典传唱人”身份现身中国首档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大白杨”重新演绎刘桢的《赠从弟》,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唱成了90后热血经典,传递着正能量。回顾自己职业生涯的种种不易,孙杨在台上一度哽咽落泪。

身着正装的孙杨,从一亮相便气场十足,很有台风。在现场打击乐的伴奏下,孙杨献唱了《亭亭山上松》,这是将《男儿当自强》和《赠从弟(其二)》以及孙杨的心声完美结合的一首歌曲,其中既有演唱又有说唱,孙杨更是在间奏时亲自上阵击打2008奥运缶。当演出完毕时,现场气氛瞬间被燃爆。

由于之前在澳大利亚训练,“大白杨”被晒得很黑,孙杨首先自嘲说自己被网友称作脏脏包,而主持人撒贝宁则打趣应该让变身包公的孙杨演上一出《铡美案》。孙杨随后侃侃而谈: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泳坛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那是我才16周岁,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菲尔普斯在那届奥运会上夺下八枚金牌。我看到这一幕,我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我要让我们中国人,中国男子游泳站到世界最高舞台上,不仅如此,还要保持巅峰,继续攀爬更高的目标,让大家知道中国游泳可以实现强国之称的。要想成为强国,体育一定强大,体育大国才是强国,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相信未来属于我们,属于00后!

刘桢,作为建安七子之一,他的《赠从弟三首》可谓经典,而孙杨之所以会选择赠从弟(其二)则看出这位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希望可以借助咏松柏来表达运动员们身上的坚贞和不屈。鉴赏团成员康震一语中的,因为在这一首诗里面,孙杨的表述让我们感觉到,他实际上是一个愈挫愈奋的人,虽然他一路走来都非常坎坷,遇到了数不尽的困难;正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孙杨随后也结合自身吐露心声,其间孙杨情绪激动,眼中含泪:“科比每天相约洛杉矶的四点,而我也见过凌晨三点五十分的澳洲,当时是中国时间凌晨一点五十分。每天折返将近一百公里训练,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始终坚持如一。冬天的澳洲最冷的气温在零度左右,夏天的澳洲水温可以达到40多度。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磨炼出了不光是我,还有后面一系列的年轻队友们。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中国人是最强的,而且我们中国人是最能吃得起苦的!”

孙杨唱出的是经典,更是意志!堪称是90后最完美的表率!孙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经典传承树立了榜样:“用歌词缅怀我们前一代的前辈,用精神激励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诗词把声音唱出来给大家听”(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