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半程总结: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留遗憾 羽生卫冕

隋文静/韩聪获双人滑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平昌冬奥会赛程已然过半,花样滑冰团体、双人和男单三项结束了金牌的争夺:加拿大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俄奥运代表队问鼎团体;隋文静/韩聪0.43分惜败德国组合,屈居亚军;金博洋在最后时刻被宇野昌磨超越,无缘男单领奖台,羽生结弦王者回归,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团体:加拿大黄金一代圆梦 中国第6

加拿大获得团体赛冠军

上届冬奥会屈居亚军的加拿大队,平昌的总体实力较之四年前有所下降,可选手们却将个人职业生涯几乎最好的发挥留在了最重要的这场比赛中:四次排名第一拿到10分,加上其他队伍的助攻,合计73分将金牌收入囊中。

由于男单短节目从赛前预计的8分跌落到3分,开局不利的俄奥运代表团从此陷入苦战,即便在女单、双人项目上都有上佳表现,冰舞也没有出现纰漏,而与加拿大相比,合计66分的他们确实就是输在男单短节目和被其它队伍的卡位上。

美国则在短节目之后,差点被步步紧逼的意大利给打乱阵脚,所幸四项实力更为平均的他们,得益于自由滑积分算法的优势,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而为了备战单项,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队,堪堪排在第六,虽然排名较上一届进步一名,但难言满意。

然而,相比索契时看似专门为东道主准备,本届比赛中,团体赛终于证明了自己并非鸡肋的事实:各个队伍之间的斗智斗勇,场边队友教练们的众生相,让观众见识到了花样滑冰项目久违的团队合作精神。而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能否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人:隋文静/韩聪0.43分之差遗憾摘银

隋文静/韩聪

团体赛短节目出现失误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在单项短节目中再次没能顶住压力,以76.59分排在第四,眼看距离冬奥冠军梦想越来越远的他们,在自由滑中放手一搏,在没有捻转四周、抛跳四周的情况下,技术分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82.07,拿到了159.30的超高分,最终以235.90分逆转折桂。

反观短节目拿到82.39分排在第一的隋文静/韩聪,则将赛季第二差的自由滑留到最重要的比赛中,以0.43分惜败。而纵观短节目出局的彭程/金杨、自由滑崩盘的于小雨/张昊,中国三对都暴露出单跳上的缺陷。如果想要在2022年不留遗憾,跳跃的难度和稳定性,将会成为接下来四年最需要注重的问题。

相比短节目以81.68分排在第二,夺冠可能大于德国的俄奥运搭档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自由滑成了梦魇,硬生生将手里的好牌全部炸掉;而拿到团体金牌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则了无牵挂,短节目发挥一般的他们,成为第一对在冬奥会赛场上成功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的组合,加上索契的团体银牌,他们目前奥运金银铜全部收集到位,也算没有遗憾。

男单:金博洋奖牌一步之遥 羽生结弦卫冕

羽生结弦

自去年11月大奖赛日本站训练受伤后,一直闭关休养的羽生结弦如约站上平昌这块冰场,真正体现了“萤烛之火,岂敢与日月争辉”的内涵。

短节目最后一组第一位出场的他,在以完美的表现拿到111.68分数之后,美国名将陈巍成为第一个崩溃的竞争对手,赛前被看做唯一有可能以难度来压制羽生的他,三个跳跃都出现了失误,82.27分最终排在第17位,早早退出了领奖台的争夺。同门师兄费尔南德斯和队友宇野昌磨表现也有瑕疵,被拉出了一个中型失误的分差。

金博洋获得第四名

而在自由滑中,孤注一掷的陈巍虽然完成了6个四周跳,拿到了215.08的超高分,但最终297.35还是被金博洋以0.42分压制,遗憾的结束了首次冬奥之旅。羽生结弦在两个跳跃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依然拿到了203.17,合计317.85,成为继1952年的迪克-波顿之后,时隔66年又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佼佼者。

羽生的同门师兄费尔南德斯在索契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后,平昌冬奥会以305.24拿下铜牌,圆满结束职业生涯;作为日本男单中生代领军人物的宇野昌磨,则以306.90分摘得一枚银牌。四年之后,他和陈巍将会是金博洋的主要对手。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