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中国女壶提前认输:落后太多 认输体现冰壶精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展开第七轮较量,中国队以5-12不敌韩国队,遭遇第三败。本场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前三局两次丢掉三分,最终提前两局认输。在冰壶比赛中,在比分差距太大,追赶无望的情况下选择提前认输结束比赛,并不会被认为是意志薄弱、消极比赛反而是一种尊重对手,不浪费彼此体力和时间的冰壶精神。

中国队比赛中

前三局挖坑太深 中国1-6陷入被动

中国和韩国近两年互有胜负,去年札幌亚冬会,中国队在循环赛输给了金恩静的队伍,但在决赛完成复仇,并且首次获得亚冬会冰壶金牌。之后的北京世锦赛,王冰玉再次战胜了金恩静,由此来看,中国队面对韩国并不落下风。

韩国队一举拿下大分

然而这场比赛,东道主选手金恩静打疯了,前三局的击打效果非常理想,无论是旋打还是打甩无论点线和力量都控制到位,基本上达到了战术意图,数据显示,前三局,金恩静的击打成功率超过90%,这对于四垒而言是不可思议的数据,相对于射击赛场的10环成绩。

在金恩静的强势发挥下,王冰玉则显得逊色很多,首局先手丢掉三分,第三局先手再丢三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已经以1-6落后对手五分,这样的开局对任何队伍来说都堪称恐怖,要想扳回难上加难。

中国队提前认输

提前两局认输 中国队体现冰壶精神

与混双项目只打8局不同,男女团体赛还是延续了10局赛制,规则里规定,当双方比分差距过大时,允许比分落后一方提前主动认输,当然前提是取胜无望,主动认输以免浪费对方体力,冰壶是一项绅士运动,到处体现着高雅精神,主动认输,就是冰壶精神的体现。

当然,为了保证比赛完整性,并不是随时都可以认输。根据冰壶比赛规则规定,循环赛阶段双方至少要打满六局,从第七局开始,落后太多的队伍才可以选择提前认输。而在半决赛以后,需要打到第八局才可以提前认输。

认输的表现 双方队长握手

提前认输的表现就是落后的一方队伍中的队长摘下手套,向对手握手示意。此外双方还会说上一句:“Good curling!”以示鼓励。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