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架雪车总结:耿文强历史突破 亚洲速度震惊世界

腾讯体育讯 平昌注定不“平常”,特别对于中国乃至亚洲钢架雪车而言,平昌冬奥会见证了亚洲面孔的崛起,耿文强从0到1的突破,尹诚彬历史性的超越,从此,钢架雪车世界版图竞争更加激烈,亚洲选手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更加值得期待。

耿文强

耿文强横空出世之前,钢架雪车在中国属于一片空白,从人才、器材到场地、科研,全都白手起家。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带来契机。在各方面的大力推动下,中国钢架雪车队近两年的提升速度非常快,耿文强经过两个赛季的积分积累,如愿获得世界杯比赛资格,并成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从0到1,耿文强以及中国钢架雪车队用了两年多时间,这体现出中国速度。

耿文强首次参赛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首轮51秒51的成绩位列第19,这是他在这条赛道的首次正式比赛,需要适应和调整,这个成绩完全可以接受。第二轮,耿文强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50秒87,这是他在平昌的最快单轮成绩,也是唯一一次滑进51秒,在第二轮排名第七,这又是中国速度的体现。

第三轮,耿文强以51秒18的成绩完赛,顺利晋级第四轮的决赛轮,第四轮,耿文强滑出了第二好成绩,51秒09,从四个计时点的速度走线图来看,耿文强的优势在于后半程,出发到第一个计时点这一阶段比较薄弱,损失了大量时间,这也是他落后的关键。经过四轮争夺,耿文强以总成绩3分24秒65的成绩获得第13名,为中国钢架雪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除了耿文强,亚洲的另外一个面孔、韩国名将尹诚彬更加瞩目,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他就连续夺得冠军,几乎做到了战无不胜。平昌冬奥会,家门口作战的尹诚彬信心百倍,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速度保持得非常快,四轮比赛势如破竹,最终如愿登顶,他也成为该项目夺得金牌的第一位亚洲选手,尹诚彬为亚洲钢架雪车创造了历史。

客观来说,韩国发展雪车项目的道路与中国相似,尹诚彬的夺冠对于中国雪车项目也是一个巨大激励,韩国的成功证明了亚洲人可以在这个项目上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这对中国钢架雪车来说是一剂强心针。

平昌冬奥会对于耿文强以及中国钢架雪车队而言只是一个开始,这次比赛,耿文强不再寂寞,在场边,百米飞人张培萌全程陪伴关注,为耿文强加油助威,从今天开始,耿文强有望与张培萌并肩作战,为中国钢架雪车不断创造历史。

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英国选手亚诺尔德以3分27秒28的成绩夺冠,成功蝉联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洛琳夺得银牌,另外一位英国选手戴斯以3分27秒90夺得铜牌。(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