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三叉戟也狂胜!内马尔杂耍破门+卡瓦尼潇洒两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即使姆巴佩、维拉蒂缺席,巴黎圣日耳曼的进攻火力也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面对狼堡,内马尔(1传1射)、卡瓦尼(2球)和迪马利亚组成的三叉戟足足打入了4球。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负于皇马,对巴黎来说如同当头一棒。迪马利亚未能在伯纳乌球场首发,这引发了阿根廷人妻子的愤怒,“你的努力+你的额外工作+你的进球+你的助攻+你的最佳状态=替补席”。内马尔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批评,前巴西国脚卡萨格兰德指出,“他的很多举动都是不确定的,我们正在创造出一个怪物。”

正因如此,巴黎才必须战胜斯特拉斯堡以尽快走出阴影。然而,在对斯特拉斯堡的前45分钟,却暴露出巴黎队内的问题所在。尽管巴黎连入3球,但这3个进球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巴黎并未体现出传球上的优势,也无法用犀利的传球来撕破对手的防线。

德拉克斯勒的进球来自拉拉的解围失误,内马尔连续挑过门将、后卫后的射门很漂亮,但洛塞尔索的助攻可以忽略不计,迪马利亚的进球同样来自禁区前的抢断。以数据而言,内马尔本赛季29场打入29球,而迪马利亚30场打入14球并有7次助攻,但缺少呼应、默契,是巴黎进攻中的真正问题。

随着比赛的进行,斯特拉斯堡逐渐阵形前压,埃梅里也对战术做出了微调,善于长传的莫塔出场换下迪亚拉,内马尔更多出现在中路,巴黎的进攻配合越踢越漂亮,帕斯托雷、内马尔先后为卡瓦尼送出了单刀球,而乌拉圭人则连入两球,为巴黎已经打入了160球。

事实上,不论是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还是迪马利亚、德拉克斯勒乃至离队的卢卡斯,都有着出众的实力。埃梅里要做的就是进行适当的轮换,帮助进攻球员找到默契,让他们拥有牺牲精神,要像MSN那样在球场内都保持默契。在法甲或者法国杯、联赛杯,巴黎可以依靠实力去碾压对手,但到了欧冠赛场,遇到和自己实力相当甚至超越自己的球队,巴黎就只能依靠整体了。

当然,埃梅里也应该考虑变阵,在433阵形中,理想的中场两翼是维拉蒂、拉比奥,但内马尔、姆巴佩都不善于回放,这让防线仍然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如果改打4231,让内马尔改打前腰,两翼改成迪马利亚、姆巴佩,同时让洛塞尔索(或维拉蒂、拉比奥、莫塔)、迪亚拉组成双后腰,那么既可以减轻内马尔的防守任务,充分发挥巴西人传威胁球的能力,也可以增加中场防守的硬度。问题在于,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埃梅里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