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壶再战韩国金家班 老对手见面大意是大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展开循环赛第七轮较量,中国队将遭遇东道主韩国队,这次比赛,韩国队爆冷战胜加拿大和英国,展现出强劲势头,中国队虽然在交手纪录上胜多负少,但依然不能大意;从战略意义来讲,3胜2负的中国队暂时并列第四,要想晋级四强,必须要拿下韩国队。

中国队

平昌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王冰玉和周妍都是妈妈级选手,两人在平昌开启第三次冬奥会之旅,刘金莉索契曾作为替补,如今转正成为二垒,麻敬宜在众多新秀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队未来之星。去年札幌亚冬会,王冰玉率队夺得金牌,去年12月的冬奥会落选赛,中国队发挥出色,顺利获得奥运门票。

循环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五场较量,首战7-2击败瑞士,之后面对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中国队不但没有处下风,反而胜利近在咫尺,虽然最终憾负却展现了中国队顽强的比赛作风。与俄奥运冰壶队一役,双方鏖战到加赛局,王冰玉最后一投只要旋进圆心即获胜,结果她出手力量偏大,近乎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与英国队一役,中国队错失5-3的领先优势,最终被逆转,遭遇两连败。

休整一天后,中国队重整旗鼓,分别战胜了日本和丹麦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与英国队并列积分榜第四位。循环赛第七轮,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索契冬奥会,韩国队只取得了3胜6负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八,不过本届赛事,韩国队焕然一新,四垒金恩静展现出绝佳的控制和击打能力。

循环赛首轮,韩国队面对加拿大队打得非常强势,全场都压制着对手,在与霍曼的对决中,金恩静的各项数据都处于领先,最终帮助东道主以8-6爆冷战胜加拿大。次战虽然输给日本,但韩国队迅速调整,过去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瑞士和英国队,以3胜1负的成绩只落后于瑞典和日本,暂居积分榜第三位。

韩国的爆发与四垒金恩静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这位选手成名于亚太冰壶锦标赛,2016年和2017年,她率队蝉联了冠军,在此之前,金恩静的队伍还于2014年夺得银牌,成绩非常出色。去年,金恩静代表韩国参加了札幌亚冬会和北京世锦赛。亚冬会,韩国队一路过关晋级决赛,但最终输给了王冰玉坐镇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北京世锦赛,韩国击败了意大利、丹麦、苏格兰、捷克以及瑞士队,以5胜6负获得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面对老牌劲旅加拿大和瑞典都是一分憾负,不难看出,这支队伍具备一定实力。

中国和韩国彼此之间非常了解,索契冬奥会,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队曾以11-3逼迫韩国队提前两局认输,那场比赛,中国队进攻酣畅淋漓,三次后手拿到三分,收获一场完胜。札幌亚冬会,中国队面对韩国1胜1负,北京世锦赛,中国队7-6击败韩国,从近两年的交手来看,中国队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但对手在本届赛事突然爆发,中国队不能大意,每一次投壶都需保持高度专注。(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