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血性全无!红魔精神缺失 这支曼联没有领袖

撰文/念洲

曼联落后的分差被进一步拉大,而后面的追兵则越来越近,2-5名分差只有4分!在欧冠重战火、联赛局势紧张的双重压力之下,曼联近期在赛场上所展现的精神状态令人担忧,整支球队都缺少弗格森时代魔蜜引以为豪的“红魔精神”。

生无可恋的博格巴

在输给纽卡斯尔后,受到业界与坊间最猛烈抨击的无疑是博格巴。“1亿先生”本赛季英超录得3球9助攻,助攻数全联盟仅次于德布劳内和萨内,远超上赛季的自己。然而他最近的状态非常糟糕,与热刺一战踢得浑浑噩噩,第62分钟就被林加德换下,要知道,此前穆里尼奥还从未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其提前换下。

对阵哈德斯菲尔德,博格巴坐上替补席,媒体认为这是穆帅对他的敲打,尽管曼联主帅予以否认。替补登场后,波霸有几次闪光,做客挑战纽卡一役自然重返首发。但谁也没想到,他在圣詹姆斯公园的发挥竟如此拙劣:进攻端一无是处,没射门,没关键传球,只有1次成功过人;防守端1抢断0拦截0解围,缺乏每球必争的信念,慵懒散漫,惜身不愿对抗,面对高空球多是象征性伸腿了事,甚至连起跳争顶都不肯,结果直接酿成曼联的丢球。

博格巴这个样子,让曼联球迷十分不爽

丢球后仅1分钟,忍无可忍的穆里尼奥用卡里克将他换下,数据显示,他的冲刺次数和跑动速度除两队门将之外最低。坐回板凳席的博格巴穿上外套,用帽子遮住那头被他折腾来折腾去的“秀发”,露出一张生无可恋的脸。这张脸让人想到什么?软弱,遭遇挫折后的认怂。他的眼神空洞无光,从那里望进去,你看不到他对自己表现糟糕的不满,因为里面没有一团不服输的火焰,只有一潭无生气的死水。

这还是那个爱在社交媒体上嘚瑟的曼联“文工团”团长么?场外的博格巴从来高调,表现得像个流量明星,靠多变的发型成为球迷热议的焦点。但在球场内,波霸“低调”了很多,并未交出与其身价和工资相符的答卷,用利物浦名宿索内斯的话说,就是个“在操场上追着球跑的小学生”,特别是在强强对话中屡屡隐身,顶多欺负一下阿森纳。媒体拿位置的问题给他辩护,批评穆帅暴殄天物,但这是绝不是他懒散的借口,相比于位置和能力问题,博格巴的主要问题出现在精神层面,是态度问题。

场下的博格巴似乎更有活力

看看曼城的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在场下是多么的低调。同样问题也可抛给林加德。作为“文工团”的主要成员和博格巴的好基友,小林在自媒体上的活跃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球场上的林加德从不惜身,总是跑得最多拼得最狠,而且本赛季进球属性大爆发,各种世界波,获誉“林梅西”。他紧跟潮流的庆祝舞蹈可能令一些球迷生厌,但重要的是他拼了,进了。

不过林加德的情商令人担心。2016年5月曼联大巴被西汉姆球迷袭击,坐在车上的他忙着扮演“自拍杆”的角色,嬉笑怒骂贡献表情包,给人没心没肺的感觉。而在本月慕尼黑空难纪念仪式开始后3分钟,魔蜜发现他在社交媒体上和人聊起某款足球游戏,此举招致大量批评,小林随后道歉并甩锅给他的媒体团队。

血性缺失!红魔缺少真大佬

刚刚加盟的桑切斯是场上最拼的那一个

林加德和博格巴都是曼联青训出身,联袂夺得2011年青年足总杯冠军,是最根正苗红的红魔人。相比之下,冬窗加盟的桑切斯是来到曼联最晚的那个,但也是在场上最积极最拼搏的那个。进攻端,他冒着挨踢受伤的风险,拼尽全力去突破去杀伤,给队友创造机会;防守端,他指挥队友去主动高位逼抢,还要回防到本方半场,到角球区协助左后卫阿什利-扬完成对对手的抢断。虽然迄今只有1个进球,虽然面对空门时思考人生错过良机,但桑切斯展现出的态度和职业精神,没有辜负身披的那件7号战袍。

看着桑切斯一次次被对手铲翻在地,又毫不畏惧的起身拿球继续突破,在抱怨裁判尺度的同时不禁要问:场上的队友在干嘛?队长在干嘛?为什么没有人出头去“威胁”、“教训”犯规球员。这里的威胁和教训并非是指上去跟对方吵架顶牛,而是表达一种保护队友的强硬态度:我们的人,你不能欺负,有种冲我来!

试想:若基恩尚在,哈镇球员还有胆子朝桑切斯不断下黑脚?被爱尔兰铁腰双眼一瞪,顿时吓尿。

现在的曼联,还有谁有拉斐尔这股劲头?

事实上,从坎通纳到罗伊-基恩,从加里-内维尔到维迪奇、埃弗拉再到鲁尼,都是肯为队友出头的血性领袖。哪怕是小字号拉斐尔,身上也有着一股“横”劲儿。2011年的双红会,当纳尼遭卡拉格铲翻,又被杰拉德推翻在地后,当时年仅21岁、身高只有1米73的拉斐尔直接冲上去,在卢卡斯、斯科特尔、格伦-约翰逊、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等多人围攻下依然迎头而上,毫无惧色。社区盾杯上自作主张戴上队长袖标后,球迷一直戏称他为“拉队”,之所以球迷对他这样越权这样的行为没有不满,就是因为喜欢他这种气质。

曼联需要精神重建

现在的曼联正是缺少这种血性,缺少这样一名真大佬。资历最老的卡里克和瓦伦西亚,性格低调朴实,不够强硬和霸气,镇不住场子。而伊布塔受到伤病困扰,而且很有可能转投美国大联盟,在队内的存在感下降,终究不是曼联长期的更衣室领袖。

博格巴也当过队长,卡里克看好他成为下一任正式队长,但如前文所述,波霸近期的表现实在配不上这一殊荣。他的天赋毋庸置疑,可惜没人给予正确指导与严厉鞭策。遥想当年,C罗也曾因各种各样的问题遭到广泛诟病,但葡萄牙人够幸运,有罗伊-基恩在旁敲打,一旦出现态度问题就会受到队长的无情责骂,而弗格森甚至故意让基恩和里奥-费迪南德在训练中“教训”他,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则会用技术“羞辱”他。

博格巴呢?不会有队友因其态度问题而怒斥,全队从上到下都在宠着他,这令他恃宠而骄,变得愈发没有责任心与斗志,而这正是“红魔精神”缺失的一个缩影。穆里尼奥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好好对波霸开启一次“吹风机”,并借此机会整肃球员们的精神属性。通过买买买,狂人已经提升了曼联纸面上的实力,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出一支具有战斗精神的“铁血红魔”,只有这样才能与瓜迪奥拉的曼城一争高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