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展望世锦赛怀念刘翔:15年前中国飞人展翅飞翔

刘翔初出茅庐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即将开战,国际田联刊登文章回顾15年前在那里举行的第九届室内世锦赛的情形。那一年星光灿烂的男子60米栏赛场上,有英国栏王科林-杰克逊、美国栏王、阿兰-杰克逊、悉尼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古巴的阿尼尔-加西亚,还有中国飞人刘翔。当时刚刚出道的刘翔只有19岁,而37岁的科林-杰克逊将那场比赛当做了自己的谢幕之战。

国际田联写道:“刘翔的‘翔’,是展翅飞翔的意思,这位来自上海的高个子男生已经开始有所成就,2002年。他在瑞士洛桑以13秒12打破了内赫米亚保持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刘翔15年前在伯明翰,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枚大赛奖牌。

那场比赛中,32岁的美国老栏王、三届世锦赛冠军阿兰-杰克逊以7秒47夺冠。古巴名将阿尼尔-加西亚以7秒49获得银牌。阿尼尔-加西亚以及后来的古巴世界纪录创造者罗伯斯,都是名帅安图内兹的高徒。阿尼尔-加西亚1997年19岁的时候,就在当年的巴黎室内世锦赛上以7秒48夺冠,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以13秒00的成绩成为奥运冠军。

刘翔当年获得铜牌的成绩是7秒52,他战胜了名将杜库雷和科林-杰克逊,杜库雷7秒58获得第四,科林-杰克逊以7秒61获得第五。杜库雷两年后迎来职业生涯的顶点,2005年的赫尔辛世锦赛他以13秒07夺冠。科林-杰克逊当时保持着12秒91的室外110米栏以及7秒30的室内60米栏世界纪录,其中后者保持至今无人能破。

在那之后的5个月后,刘翔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再次获得铜牌。随后刘翔拿到了三项世界大赛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7年大阪世锦赛、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界锦标赛。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他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2005年在瑞士洛桑,刘翔12秒88创造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超越了前辈科林-杰克逊。在那之后刘翔还有一次来到伯明翰,那是2012赛季的伯明翰室内赛,刘翔以7秒41战胜老对手罗伯斯夺冠,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