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俄语课】看世界杯不忘亲友 买个套娃做礼物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腾讯体育世界杯特别节目《世界杯俄语课》迎来了最新的一期,上周的课程教给大家的是俄语中“买买买”的句式,既然学了如何买买买,本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俄罗斯最为著名的商品“套娃”的俄语是怎么说的,然后来进一步巩固一下上一周所学习的内容。

今日重点:在俄罗斯怎么买买买

套娃的俄语单词为“матрёшка”,读音并不算难“мат”这部分的读音为“ma te”,都是在之前学到过的字母,“рё”这个音节较为特殊,“р”为大舌音,“ё”这个字母在俄语中发类似于“yo”的读音,发音近似于汉字的“哟”,“рё”这个音节如果把大舌音近似为拼音L的发音的话,整个音节的发音就类似于汉字“料”,这个音节是这个单词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部分。

后面的“шка”读音为“shi ga”,因此整个单词连起来度就是“ma te(大舌音)ao shi ka”,在学习了读音之后,结合我们上一周所教的买买买的句式,如果要问“这个套娃多少钱?”就是“Сколько стоит эта матрёшка ?”读音为“siguoliga sidayite aida mate(大舌音)aoshiga”。

套娃是俄罗斯最为著名的商品

用俄语买东西都可以用这个句式来表达,“Сколько стоит + 单数”,“Сколько стоят + 复数”,因此如果要问“这些套娃多少钱?”的话就是“Сколько стоят эти матрёшки ?”,指示代词以及“матрёшка”都要进行复数的变换,读法为“siguoliga sidayate aiji mate(大舌音)aoshigi”,这部分内容较为复杂,大家有兴趣可以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在关于足球和世界杯的板块之中,本周要教给大家的单词是“вход”,这个单词在俄语中是“入口”的意思,之前我们学习了球场,学习了球票,那么拿着票来到了球场自然就要找入口了,这个单词就是入口的意思,大家如果在俄罗斯看到标有“вход”的标牌,就表明的是入口的意思。

在俄罗斯如果看到这个标识,就表明到了某处的入口

这个单词的读音也比较简单,字母“в”发的是“vu”的轻声,“х”类似于英文中的“h”,“хо”发音为“huo”,结尾的“д”在读音是需要有变音,不读“de”而是读“te”,整个单词连起来读就是“vu huo te”,第一个音和最后一个音都是轻声。

下周的俄语课要带给大家的内容是俄语中如何问路,并且在学了“入口”这个单词之后,下周要教的就是出口这个单词,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关注《世界杯俄语课》,关注腾讯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