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度滑冰捷克名将冲三连冠 有望追平德国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将在江陵速滑馆展开第七日争夺,女子5000米,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将冲击三连冠,对手方面,荷兰双姝维塞尔和万德尔,加拿大的布鲁丁以及俄奥运选手沃隆妮娜都具备不俗实力,长距离考验体能,谁能处理好后半程,保持住速度,谁将有机会笑到最后夺得金牌。

萨布里科娃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从199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成为正式项目,首届比赛,荷兰选手格尼普力压群芳夺得金牌,随后四届,德国队蝉联了四连冠,而传奇老将佩希施泰因从1994年到2002年实现了三连冠,都灵冬奥会,佩希施泰因输给了加拿大选手霍戈斯,无缘四连冠。

最近两届冬奥会,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统治了这个项目,索契冬奥会,她从两位荷兰选手中虎口拔牙,成功卫冕。平昌冬奥会,萨布里科娃继续出战,她的目标就是力争三连冠,从而追平传奇佩希施泰因的纪录。在此之前,克莱默在男子5000米实现了三连冠,萨布里科娃能复制这一壮举吗?

本赛季,萨布里科娃发挥得比较正常,世界杯系列赛,她在3000米项目五次出战,三次登上领奖台,表现比较稳定,但没有拿到一项冠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萨布里科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管是耐力还是专注度都有所下滑,女子5000米对体能和耐力要求极高,对技战术的运用也特别看重,萨布里科娃经验还在,但能否顶住体能极限,是一大看点。

对手方面,荷兰军团依然是萨布里科娃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从报名名单来看,荷兰队派出了两位选手万德尔和和维塞尔。万德尔是一位32岁老将,索契冬奥会在3000米获得第五名,她的特点是耐力足,后程爆发力出色。1996年出生的维塞尔刚满22周岁,她在今年的单距离欧洲青年锦标赛夺得冠军,是该项目的潜力股,不过维塞尔首次参加冬奥会,这种大赛的氛围对她来说是一种考验。

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依旧出战,这位老将已过巅峰期,虽然具备不俗实力,但要想冲金难度较大。加拿大选手布隆丁和俄奥运选手沃隆妮娜具备不俗实力,两位选手正值当年,在世界杯系列赛都有夺冠经历,这二人被看作是萨布里科娃冲金的最大障碍。总体来说,5000米对体能要求很高,谁在后程不掉速,保持充沛的体能,谁将有机会摘得金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