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哈勒普送蛋横扫对手 携科娃晋级16强

哈勒普送蛋横扫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而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6-7(3)、6-3和6-4逆转击败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同样获得一个16强席位。

哈勒普2-0马卡洛娃

哈勒普在上月的澳网决赛中不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第三次获得大满贯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金花张帅。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哈勒普3胜2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哈勒普率先发球,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哈勒普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马卡洛娃在第7局奋力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5,但是哈勒普顺利保住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的优势更加明显,在首局比赛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她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哈勒普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哈勒普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日本资格赛选手大阪直美。

科维托娃2-1A-拉德万斯卡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33位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科维托娃6胜5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非常接近,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A-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十分出色,A-拉德万斯卡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不到25%,科维托娃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得手,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分。决胜盘中,科维托娃在本盘虽然出现了5个双误,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在丢掉一个发球局的情况下,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 科维托娃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万卓索娃。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布林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11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美国资格赛选手贝里斯鏖战三盘以2-6、6-3和6-0逆转击败去年美网亚军得主同胞凯斯。(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