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北京时间2月14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82.39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暂列首位。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0.71分之差位居次席,加拿大老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排名第3,于小雨/张昊排名第5,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短节目排名第17,无缘自由滑。

比赛回顾

在江陵运动中心滑冰场上,来自各国的顶尖高手为全世界奉献出一场极其精彩的双人滑表演,大部分选手均发挥出了自己的上佳水平,超过10名选手跨过70分大关,进入自由滑的门槛线甚至超过了63分,创下近年来自由滑门槛线新高。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在《哈利路亚》的伴奏下,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完美发挥,顺利完成了全套节目的难点动作,以技术分44.49分、节目内容分37.90,总分82.39分创下个人历史新高,并刷新了个人国际滑联短节目最好成绩,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明天的自由滑。

对手表现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其他竞争对手也发挥出色,压轴出场的俄奥运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携团体赛短节目优势强势登场,不但再次贡献出一套完美的短节目,获得81.68的高分,节目内容分更是达到了37.71,比六天前的短节目提升了0.57。

刚刚收获团体赛金牌的加拿大老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也显然没有收到冬奥会密集赛程的影响,顺利发挥出全部难度,以得分76.82排名第三。

赛前的最大热门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则继团体赛短节目后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单跳后内结环三周,男伴只完成了两周,可谓损失惨重,纵然有37.43的节目内容分也无力回天,最终得分76.59,仅仅位列第四。

自由滑展望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塔拉索娃/莫洛佐夫

虽然隋文静/韩聪暂列首位,但0.71分的微弱分差,让自由滑没有任何容错空间。近两个赛季以来,女伴萨霍夫三周单跳成功率偏低,是一个难点动作。在前不久进行的2017年大奖赛总决赛上,男伴韩聪也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让人难言乐观。

短节目结束后的抽签上,幸运女神似乎也跟“葱桶”开了个玩笑,短节目领先的他们自由滑抽到了倒数第二个位次,在主要竞争对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之前登场。靠前的出场顺序,不但让裁判在打分上势必有所保留,也让他们不得不上满所有难度背水一战。而一旦在任何环节发生问题,后果都不堪设想。自由滑将在大年三十进行,期待中国双人滑组合用最完美的发挥为我们带来好消息!

而在隋文静/韩聪的冲冠路上,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是最强劲的对手。他们短节目以微弱的劣势落后“葱桶”组合,让人不禁想起四年前索契冬奥会上,女单短节目后俄罗斯选手索特尼科娃与金妍儿的微妙分差。

近两个赛季以来,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一直保持着他人难以企及的上位速度,节目内容分一路上涨,从准一线选手迅速进入争冠集团。在同胞斯托尔波娃 /克里莫夫被拒绝参与冬奥后,他们更是无可争议的成为俄罗斯头号种子,顺理成章将俄罗斯全部资源集于一身。

在双人滑项目上有着历史统治地位的俄罗斯,除了温哥华冬奥以外,13届奥运会未曾让金牌旁落。已然错失团体冠军的俄罗斯人,势必会在传统优势项目上集中发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冬奥双人滑前瞻:隋文静/韩聪大年三十冲金

萨维琴科/马索特

暂列第四的德国老将萨维琴科/马索特选择在自由滑背水一战,他们不但要把捻转增加到四周,更是换上了抛阿克塞尔三周和抛萨霍夫四周的顶级难度。这套火星难度的配置,甚至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都未曾出现过,可谓不成功就成仁。

或许对五届世界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萨维琴科来说,奥运金牌才是她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这场在平昌的巅峰对决,注定只能是“Best or Nothing”。

(黎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