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壶前瞻:中国女队一日双赛 战英国力争复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上一场对阵瑞士队,中国队轻装上阵,状态颇佳,特别是三垒周妍,她的击打和控分是中国队获胜的重要保障,如果延续瑞士队一役状态,中国队有望高奏凯歌,取得连胜。

中国女子冰壶队(资料图)

中国女子冰壶夺得过2008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发挥出色,铜牌赛击败了奥特坐镇的瑞士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索契冬奥会,中国队遭遇伤病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结果无缘四强,只获得第七名。

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经历了新老交替,王冰玉和周妍在2016年新疆冬运会复出,并重返国家队,刘金莉从索契冬奥会替补成功转正,成为主力二垒,颜值担当麻敬宜从一众新秀中脱颖而出,全新的女子冰壶队成立,她们获得2017年札幌亚冬会冠军,在落选赛胜出,成功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共有10支队伍参加,除了中国队,还有加拿大、瑞典、瑞士、英国、美国、日本、丹麦、俄奥运冰壶队和东道主韩国队。首轮比赛,中国队先手两次偷分,第八局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三分,结果以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取得开门红。

15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来一日双赛,分别迎战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平昌冬奥会,俄奥运冰壶队派出了莫斯伊娃的队伍,这支队伍首次参加冬奥会,在国内的选拔赛,莫斯伊娃击败了大美女希多洛娃,从而获得冬奥会门票。从世锦赛和巡回赛的战绩来看,莫斯伊娃尚未取得傲人的成绩,在瑞士伯尔尼曾输给中国队,两队在冬奥会交锋,王冰玉已经三朝元老,而莫斯伊娃首次参赛,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有望击败俄奥运冰壶队,取得两连胜。

15日晚上,中国队将迎战英国队,后者今年连续第六次参加冬奥会,过去五届赛事,她们三次闯进四强,夺得1金1铜的成绩,2002年登上最高领奖台。索契冬奥会,英国队打进四强,半决赛4-6不敌加拿大,铜牌赛以6-5险胜瑞士,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平昌冬奥会,英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加瑞、二垒亚当斯、三垒索兰、四垒伊芙-穆尔海德。27岁的穆尔海德参加过8次世锦赛、9次欧锦赛。穆尔海德201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2010年亚军,2017年季军;欧锦赛,穆尔海德2011年和2017年两次登顶,此外还有4银2铜。

王冰玉和穆尔海德几乎是同时成名,双方在冬奥会交手过两次,王冰玉都以失败告终。去年北京世锦赛,王冰玉率领中国队在循环赛以6-8输给了英国队,近期在世界重要赛事面对英国难求一胜,虽然在大满贯和巡回赛战胜过穆尔海德的队伍,但目前来看,中国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平昌冬奥会,王冰玉的队伍需背水一战,放低姿态力拼对手,力争在冬奥会首胜英国队。(任昕)

相关阅读:

王冰玉:胜利源自对冰面敏感 对手紧张失误过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