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难度艺术俱佳 俄奥运组合成最大劲敌

隋文静/韩聪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与观众,得到了职业生涯短节目最高分82.39分,排名第一。中国二号组合于小雨/张昊也滑出了个人短节目最高分75.58,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五位,仍有冲击奖牌的可能。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出现失误,遗憾无缘自由滑。

比赛回顾:“葱桶”难度艺术俱佳

隋文静韩聪捻转

隋文静/韩聪成套节目的发挥可以用“沉稳精细”来形容。技术方面,如捻转等难度动作一如既往地发挥了最高水平。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两人在紧张的奥运氛围下,对于技术细节的掌控。如针对本赛季大奖赛中出现的双人旋转、螺旋线等动作的定级问题进行了非常有效的调整,确保定级万无一失,不丢失无谓的细节分数。

单跳

另外今天的节目步法完成得非常出色,脚下非常细致,用刃质量非常高,步法与舞蹈的融合也非常到位。不过今天的单跳和抛跳虽然完成的质量也很高,并获得了可观的加分,但其实还不是他们的最佳水平。不过隋文静韩聪还是获得了44.49的全场最高技术分。

艺术方面,隋文静/韩聪是现役双人滑选手中舞蹈最为细腻的,两人对音乐都有非常好的领悟力,这套《哈利路亚》从一开始亮相就展现了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具有触碰观众心灵深处的强大力量。所以即使出场顺序不利,仍然获得了全场最高的节目内容分。

争金形势:俄奥运选手成最大劲敌

短节目过后分数

从目前的争金形势来看,隋文静/韩聪领先排名第二的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不到1分,领先另两个主要对手德国的萨维申科/马索特、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接近6分,为明天的自由滑比赛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从前方消息来看,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在训练中展示出非常出色的状态,团体比赛和今天短节目的出色发挥也印证了这一点,这也让他们在短节目后取代德国组合成为了隋文静/韩聪夺金的最大对手。

两对选手自由滑的技术难度旗鼓相当,动作基础分相差无几,并且都能够完成捻转4周这一高难度的亮点动作,但俄罗斯组合本赛季的自由滑节目艺术性较弱,不及大气恢弘的《图兰朵》更能烘托现场氛围,所以明天的自由滑,先于俄奥队组合上场的隋文静/韩聪最重要的仍是做好自己,滑出一套干净完整的节目,将短节目积累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隋文静/韩聪将在自由滑倒数第二位上场

而对于于小雨/张昊来说,则是先滑出一套干净完整的节目,首先确保前5。在此基础上,静待德国和加拿大组合给出机会,争取再进一步。明天是大年三十,期待两对中国双人滑组合用最完美的发挥给全国人民拜年!(frenchrabbit)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