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的阿圭罗挡不住!11场14球 剑指200球大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欧冠16强战首回合,曼城客场4-0轻取巴塞尔,为晋级八强赢得先机。阿根廷前锋阿圭罗远射破门,新年以来11场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4球,距离个人蓝月生涯的200球大关,只有2球的差距了。

做客圣雅各布公园,曼城没有重蹈曼联在这里的覆辙。面对巴塞尔的541铁桶阵,京多安在第14分钟就用头球帮助蓝月首开纪录。4分钟后,贝尔纳多-席尔瓦左脚抽射建功,迅速扩大比分。中场和边锋都进球了,那么头号射手阿圭罗呢?当然不甘落后!第23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带球突破被铲断,KUN神得球后突然起右脚轰出强劲远射,对方门将瓦茨利克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世界波!

阿圭罗敢于直接远射,得益于他用进球建立起来的超强自信,别忘了上轮联赛他可是斩获4球,一个人打爆了莱斯特城。事实上,自从进入2018年以来,曼城10号的状态就势不可挡,11场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4球,包括一次大四喜、一次帽子戏法和一次梅开二度,而其本赛季总进球数达29球,距离上赛季创造的33球的个人纪录只差4球。

当然,阿根廷前锋距离另一项纪录更近。早已贵为曼城队史射手王的他,目前为蓝月总共打入198球,距离200球大关仅有2球之差,以KUN身的火热状态,足总杯16强对阵维冈竞技就有望达成乃至超越;若是瓜帅采取轮换,那么联赛杯决赛和英超连战两场阿森纳,都是他的好机会。

还有一项值得玩味的数据:本赛季曼城欧冠做客挑战费耶诺德、那不勒斯、顿涅茨克和巴塞尔,阿圭罗在这4个客场全部都有进球入账,成为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英格兰球队的球员。第一位是谁?1998-1999赛季曼联的“黑风双煞”之一约克。众所周知,那个赛季的红魔勇夺三冠王,约克就是英超并列金靴+队内最佳射手。19年后,阿圭罗甚至有望冲击四冠王,而神迹的诞生正需要他自己用一粒粒进球来创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