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最强火力难破上港国产防线 该谢中超外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众所周知,川崎前锋是去年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之所以能够锁定J联赛冠军头衔,主要得益于他们拥有超强的进攻火力,令其他对手胆寒。不过当川崎前锋来到亚冠赛场面对上海上港时,他们的攻击群却难破由中国本土球员构建的后防线。其实,上港凭借国产防线零封川崎前锋也没什么可意外的,毕竟,上港的这条防守在中超,盯防的可都是如特谢拉、扎哈维、莫德斯特、高拉特、伊哈洛这等大牌。故而,即便是面对日本最强火力,上港后防自然不会有丝毫畏惧。

上港客场取胜川崎前锋

坦白讲,在上海上港此番客场对阵川崎前锋前,很多人都不禁为上海上港的参赛前景捏上一把汗。要知道,川崎前锋上赛季在日本J联赛中累计攻入71球(场均攻入2.1球),是18支日本J联赛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川崎前锋主力射手小林悠,更是以23球荣膺成为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

而上海上港的防线呢,则完全是由本土球员领衔。在佩雷拉出任球队主帅后,他将于海固定在左边卫位置上,王燊超则出任右边卫,至于双中卫则是由石柯、贺惯来构建。至于门将位置,依旧是由国门颜骏凌来担任。较之于前任博阿斯,佩雷拉对于防线的改造力度,其实也不算太大,最大的变化就是启用于海出任左边卫。但也恰恰是这样一条拼凑不久的国产后防线,成功零封了川崎前锋的攻击群。

纵观整个上半场,上港后防非常注意对防线身后空虚的保护,仅仅给了对手一次机会。总体来看,上港防线在上半时还是较好的限制了川崎前锋最为擅长的区域传切渗透。易边再战之后,上港在开赛前一刻钟较为成功的限制了对手攻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川崎前锋组织了更为疯狂的反攻。在此期间,上港防线虽然压力重重也一度险象环生,但在球员的努力下,上港还是守住了球门,实现了零封。

从某种程度上讲,上港的这条防线或许该感谢一下其他中超球队的大牌前锋们。因为在中超联赛,上港的这条国产后防线,历经了扎哈维、高拉特、莫德斯特、伊哈洛、索里亚诺、塔尔德利、耶拉维奇等等大牌前锋的“洗礼”。所以面对川崎前锋的攻击群,上港防线应对起来才会这么有底气。

另外在拿下这场比赛后,上港止住了球队此前3次赴日本参加亚冠全部失利的颓势。同时从总体交锋记录来看,上港至今为止9次面对日本球队(对手包含大阪钢巴、浦和红钻、东京FC及川崎前锋)取得了5胜1平3负,胜率达到了56%,从而成为逢日战绩最好的中超球队之一。当然了,上港在本赛季的亚冠目标,绝对不局限于此,他们的终极目标自然是力争在亚冠赛场取得更大突破。(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