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数韩国黑主场:02世界杯黑掉意西 亚冬会无故判中国选手犯规

2002世界杯黑掉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2月13日,中国选手韩天宇在平昌冬奥会男子1000米预赛中超越了韩国选手徐一拉,却莫须有地被判犯规,徐一拉被判进决赛。无疑韩国选手在主场受益,黑了中国选手。象这样的事情以前曾多次发生,2002年世界杯对意大利、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靠主场哨赢球,2002年釜山亚运会在多个项目利用主场优势拿到金牌。以下小编对韩国的主场黑进行一一盘点:

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主场黑裁

1986年汉城亚运会韩国主场频繁出现裁判问题,拥有羽坛四大天王杨阳、赵剑华及双打世锦赛冠军李永波/田秉义的中国队竟然在男子团体决赛中负于韩国队,当时中国队主教练侯加昌说:“比赛简直没法打,对方出界一尺判界内。”当时执法的边裁并非中立裁判,而是韩国人,其中就有后来拿到奥运会双打冠军的何泰权。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靠着裁判的帮忙,韩国队金牌数一度接近中国队,最终中国只比韩国多拿一枚金牌,保住了金牌榜首位。

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场外伎俩

1988年汉城奥运会赛场内外同样风波不断,中国乒乓球队当时称霸世界,但在汉城奥运会遭遇滑铁卢,世界冠军江嘉良、陈龙灿等纷纷失利,未能进入男子单打四强。他们感觉对方的回球速度和弧度和平时不一样,但又找不出原因,后来才知道韩国人在球台上打了蜡。韩国女篮和中国女篮的比赛裁判问题不断,多次出现不公判罚,最终中国女篮输给韩国队1分。

羽毛球比赛当时只是奥运会表演项目,韩国人居然也不放过拿表演项目金牌的机会。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林瑛/关渭贞在种种不公的判罚下,都输给了韩国选手,无缘表演项目的金牌。

2002年足球世界杯裁判风波

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现了两场引发全世界轩然大波的比赛,一场是韩国队对意大利队,另一场韩国对西班牙队的比赛,当值主裁判出现了漏判西班牙队点球等一系列的错误判罚,韩国队受益而爆冷取胜,打进世界杯的四强。由于足球世界杯影响力巨大,那两场比赛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具话题的两场比赛,韩国队虽进入四强,但遭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批评。

2002年亚运会韩国男篮庆祝

2002年釜山亚运会裁判风波

2002年釜山亚运会裁判风波不断,先是印尼羽毛球队在与韩国队进行男子团体比赛中出现了争议,印尼队多次中断比赛提出抗议。随后印尼名将陶菲克在与韩国选手的比赛中,甚至中断比赛抗议裁判的判罚。

在体操比赛中,裁判多次出现打分不公的事情,以至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高健不得不多次找到裁判申诉,才为中国体操队员争取了相对公正的分数。在男篮决赛中,当值主裁判多次做出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导致韩国队多次罚球,最后竟然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超中国队夺冠。

1999年江源道亚冬会的黑裁判

1999年在韩国江源道举行的亚冬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遭遇了前所未有屈辱: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四名中国选手分别获得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全部进入决赛,竟然被裁判莫须有地全部判了犯规,经中国队据理力争,勉强让大杨扬和孙丹进入决赛,依然判小杨阳和王春露犯规。中国队员没有办法,只能默默地流泪。接下来中国男队领军人物李佳军竟然在四个个人项目上全部被裁判判了犯规,他无奈地说:“我也想为国争光,但是在这里实在是没办法啊。”

(凡言)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