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风突变!上港变1-0主义 最强攻击群示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亚冠首轮,上港客场1-0力克川崎取得开门红。坐拥梦幻F4的上港,却打起稳守反击,同上赛季的球风迥异。这对上港来说,亦是有利有弊。

佩雷拉对上港进行了改造

客场面对川崎,对上港新帅佩雷拉来说,也是赛季以来的第一个严峻考验。相比于前任博阿斯的激进球风,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佩雷拉以稳为主。尽管上港拥有着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这梦幻四重奏,但却并未最大程度激发球队的攻坚能力。

纵观整场比赛,上港皆是以稳守反击为主。想必对于佩雷拉来说,首先要考虑的,便是球队如何能够全身而退,在这个基础上,再力争取胜。正是在这个战术指导下,上港在场上扎紧篱笆,极力的收缩场上的空间。这也在很长的时间里,遏制了对手引以为傲的传接球和技术优势。下半时,当上港体能出现下降时,曾导致球门前险象环生,幸好对手的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门神颜骏凌又发挥神勇,帮助上港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佩雷拉制定的稳守反击战术,可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让球队能够全身而退,实惠的取得3分。上港不再采用压迫式的进攻,而是利用反击的机会,威胁对手的球门。纵观这场比赛,埃尔克森表现神勇,不但攻入制胜球,还多次制造良机。但除此之外,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却在进攻端全部哑火,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一方面在于他们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另一方面也是佩雷拉的战术,限制了他们的发挥。

上个赛季的上港,进攻水银泻地,激情四溢。博阿斯被称作“狂人二世”,这不只是指的他屡次惹出事端,也是说他流淌着进攻的血液。上港动辄取得狂胜,堪称中超最强火力!即便是中超霸主恒大,也品尝到0-4和1-4的败仗。但阵容最豪华、身价最高的上港,却三大皆空一无所获。这样的事实,也说明博阿斯手底下的上港队,诚然激情有余,但球队的沉稳却明显不足。

佩雷拉对症下药,让上港增加了沉稳,但却是以牺牲攻击力为代价的。迄今为之,上港已经征战的2场亚冠联赛里,无论是主场面对着弱旅清莱联,还是客场面对着川崎,皆以1-0小胜对手。上港的球风突变,变成了1-0主义,这也让人猝不及防。

但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上港拥有着如此豪华的攻击群,却每场只能攻入一球,这绝不是什么好消息。尤其是到了联赛里,大多数中下游球队,面对上港都会采用摆大巴的策略。这种情况下,上港仍然需要强攻。如果一味求稳,那么恐怕会因此丢掉很多分。

博阿斯的激进不可取,佩雷拉的求稳同样不可取。如何找到这两者间的平衡点,方是上港需要解决的。过分压抑进攻端的天赋,绝非是正路。毕竟现代足球,已经没有谁可以靠着每场1-0夺得冠军。(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