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中超开局罕见强强对话 收官主场有玄机

撰文/赵宇

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正式版本的中超联赛赛程。从这个赛程来看,首轮就有广州德比和北京国安同山东鲁能这样的强强对话,似乎重头戏来得有些早。

在首轮中超联赛中,广州德比无意识最引人注意的。这样的比赛安排在第一个比赛日,有些不常见。这个跟赛程之前调整了多个版本有关系,足协领导不满赛程提前泄露,要求工作人员对之前确定的赛程进行了调整,所以调来调去也就有了广州德比在第一轮就产生的情况。

中超首轮就将迎来广州德比

其实按照原计划,广州恒大首轮的对手是大连一方。另外一场比赛,国安客场同鲁能也非常值得关注,这两支球队在联赛中是死对头,第一轮就上演强强对话,看点颇多。

还好,中超开幕式放在了3月3日,另外两个重头戏一个是3月2日,一个安排在了3月4日,没有抢了开幕式的风头。

联赛开局频现强强对话

对于国安队来说,前两轮的联赛对手都比较强,一个是山东鲁能,一个是江苏队,而且都是在客场进行,这就需要球队从一开始就进入比赛的状态。3月底,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这也是中超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北京德比。

联赛收官战方面,广州恒大、天津权健和河北队都是主场作战,他们也被看做是夺冠热门球队,安排这些球队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主场作战,恐怕也是考虑到了最终的庆典因素。

不过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权健队要在主场同上海上港队硬碰硬,上港是客场,后者也是夺冠热门,所以到时候联赛冠军究竟是在主场获得,还是客场获得,也只有等到11月11日才能够最终揭晓。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