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速滑长距离正缩小差距 郝佳晨:盼团体赛突破

腾讯体育2月12日平昌(文/徐思佳)今晚,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结束了女子1500米的角逐。荷兰名将伍斯特以1分54秒35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四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中国选手郝佳晨和田芮宁分获第20和第23名。尽管排名不甚理想,但郝佳晨坦言通过一年的努力,中国速滑长距离正在缩小与世界强国的距离,而对自己状态满意的她表示期待可以和速滑姐妹们在团体追逐的项目上为中国队实现突破。

速滑长距离项目,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与荷兰、加拿大等国差距明显。2017年5月18日,国家速滑队专门成立了中长距离攻坚组,并请回了功勋教练王秀丽,具有丰富执教经验的王秀丽曾多次带领加拿大速滑队在奥运会中夺得奖牌。尽管郝佳晨的成绩最终仅名列第20名,但她却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并且切实感受到了中国长距离速滑在一年间的进步。

郝佳晨说:“今天滑得也很满意,去年中长距离成立国家队之后我们的成绩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补齐了短板,在中长距离上都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有了很高的发展。与传统强国的差距已经在缩小了,王秀丽教练带来了非常先进和细致的执教理念,而且要求很严格,相信我们的成绩每一年都会有所提高。”

比赛结束之后,郝佳晨和田芮宁一直留在场中间,观看完全部选手的比赛之后才来到混采区。郝佳晨坦言自己把这次冬奥会当成了学习进步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能在现场观摩名将的表现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虽然和世界杯上的对手相同,但是氛围的却是不一样的。四年之后,我还希望可以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这四年的时间谁也说不好会发生什么事情, 所以我一直会努力。”

郝佳晨是本次中国速滑队报名项目最多的选手,在已经比完3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之后她还将参加团体追逐的比赛。在此前的世界杯上,她和她的姐妹们曾经获得了第四名的最好成绩,距离奖牌近在咫尺。这一次,她们都希望可以在平昌更进一步。“团体追逐是我们四个女孩,最主要的一个项目,在我们也在场下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细节、战术及配合,希望能把团体赛打好。”当说到团体追逐的目标是,郝佳晨笑了笑,爽朗地说道:“越高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