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蔡雪桐急需调整心态 常馨月首秀让人眼前一亮

腾讯体育讯 波澜不惊的一天,因为没有中国的强势项目登场而没有燃起太多人的热情。但平淡中正积蓄着下一次爆发的力量。

单板滑雪U型池:刘佳宇蔡雪桐联手出击

邱冷和李爽没能跟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和蔡雪桐一样出现在明天早晨的决赛阵容中,有些遗憾。但成长需要时间,传承需要等待。20岁小将邱冷平昌之行留下了遗憾,但四年后的北京,谁又能预知她是否会爆发更大的能量呢?

作为队伍中唯一一位第一次出征奥运的小将,邱冷收获了很多,这位还是哈尔滨体院上大一的新秀在10岁时才从体操转到了单板。她也期待着自己的北京之行。

而对刘佳宇和蔡雪桐而言,作为世锦赛冠军,作为改写中国雪上项目历史的先锋军,能否联手在决赛中与美国人Kim一决高下,就要看她们明天的发挥了。两轮资格赛过后,排名第二的刘佳宇一脸轻松,她希望自己能开开心心比决赛,不留下太多遗憾。这已经是她的第三届冬奥会了,经验将会帮助她在决赛中力争更出色。

而对蔡雪桐来说,两轮资格赛过后,情绪有些低落。毕竟两轮过后排在第六不是她想要的结果。果然,她自己的评价是“自我感觉都没及格”。看得出,外界巨大的期待还是给了这位曾卫冕世锦赛的单板女孩不少的压力。

在明天,蔡雪桐和刘佳宇不仅仅要跟韩裔美国名将克洛伊·金斗,还要跟平昌凤凰雪上公园极寒的天气斗,还要跟预赛过后俩人不同的心态斗。抛开压力,抛开突破的渴望,站上赛场,把自己最渴望表达的心声在滑板上做出最干净的动作,最炫目的飞跃,这就是蔡雪桐和刘佳宇的使命。动作做完,奖牌自然会来。

期待着中国军团第一枚奖牌或者金牌出现,期待着单板女孩在决赛过后能绽放最美的笑容,期待着属于中国的突破,真的能到来,等待了这么久,是时候了。

雪上项目:突破已有 期待继续

常馨月作为中国跳台滑雪的第一人终于完成了她在平昌的两次跳跃。极速,飞行,对运动员有着极高要求的这个项目上终于也有了中国人的身影。突破的意义大于一切。从第35名跻进平昌,到两条过后的顺利完赛,名次定格在20位的常馨月的脚步还在继续。但愿这只是一个开始,随后常馨月的身边能有伙伴并肩作战,冲击更好的名次,带来更多的改变。

还有一名中国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张岩出现在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四年前,她的名次在50位开外,四年后,有所前进但幅度不大。想在北京继续有突破,还需要加倍的努力。

速度滑冰:非强项 成绩在情理之

因为有张虹四年前的那一抹红色,速度滑冰也格外受关注。不过,在不是中国强项的女子1500米速度滑冰的比赛中,郝佳晨和田芮宁分获第20和第23名,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毕竟,过去出现的张虹不能意味着中国的速度滑冰就已是强队,相比于太强大的荷兰,中国速度滑冰还有太长太长的路。在这平淡的一天里,肩负夺冠重任的隋文静/韩聪的分组已经揭晓,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分组也确定,武大靖在训练过后,表示自己已迫不及待只想上场比赛了。看来,一切都已准备好,该到中国人掀起一番高潮的时候了。(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