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不能阻止加特林赴英参赛 他将3月战南非

加特林

腾讯体育讯 近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打算在今年夏天举办一项新的田径世界大赛——田径世界杯,但是由于赛事不是邀请赛,英媒披露如果美国队选择加特林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男子100米比赛,他们将无权拒绝这位非常受争议的老飞人再次亮相伦敦碗。据南非田协宣布,今年3月加特林将到南非参加一站比赛,南非田协将他当成绝世英雄。

英国人非常喜欢田径,去年夏天成功举办田径世锦赛后,英国田协就在酝酿举办一个新的国际赛事继续让伦敦碗火起来。今年2月5日英国田协非官网宣布,将在7月14日-15日举办首届“田径世界杯”。比赛已经得到国际田联的认可,有八个国家已经确定参赛,他们是国、波兰、中国、德国、法国、牙买加、南非、英国。

之前国际田联是有田径世界杯这个赛事的,比赛从1977年持续办到2006年,随后从2010年该名为“田径洲际杯”每四年一届,今年的田径洲际杯将于9月8日-9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举行。现在的田径洲际杯改为以洲为单位主队参赛,每个项目每个洲选派一人参赛。英国即将创办的田径世界杯,参赛的八个国家每队每个项目男女各出1人参赛,每项比赛都可以一枪决胜。英国田协还宣布,首届世界杯的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奖金。

但是说起去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虽然有许多经典的瞬间让人回味,但男子100米由美国老将加特林夺冠,这让现场英国观众很是不爽。加特林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伦敦碗摘铜、2017年在伦敦世锦赛上夺冠,两次都遭遇了现场数万观众不友好的嘘声。英媒报道说,从2006年4月加特林第二次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就再也没有邀请他到伦敦参赛过,包括前几年伦敦办得比较火的伦敦奥运会纪念赛。但英国体育首席执行官尼尔斯最近对《星期日电讯报》说:“这不是一个邀请赛,所以我们不能做决定。参赛运动员的参赛资格,由国际田联来认定。如果他被选中,他就能像去年世锦赛那样来这里比赛。”

英国人是担心加特林如果今年再在伦敦碗夺冠,会让他们觉得很没面子。不过美国田径非常强,每次世界大赛前都要经过残酷的国内选拔,两天前刚满36岁的加特林这个赛季还能否保持美国飞人NO1的地位还不好说,毕竟年轻后生科尔曼现在状态正火。

英国人很不待见加特林,南非田协却将他奉若上宾。南非田协近日宣布,加特林将受邀参加3月8日在比勒陀利亚Tuks体育场举行的一场田径赛,加特林将首次正式跑150米。南非田协兴奋地宣布,这是继2001年迈克尔-约翰逊到南非比赛之后,历史上第二位世界顶级飞人到南非比赛,必将大大推动南非田径运动的发展。南非田协主席亚力克说:“加特林迄今200米7次跑进20秒大关,55次不可思议地跑进100米的10秒之内,他能到南非比赛将是我们的一大幸事。”

不过南非本土飞人希姆宾不打算与加特林同场竞技,他的教练普林斯卢透露本赛季希姆宾将只专注于跑100米项目。希姆宾希望在英联邦运动会和非洲运动会上获得奖牌,希望刷新非洲的男子100米纪录,这意味着他需要跑出至少9秒85的成绩。如果希姆宾能获得非洲运动会的男子百米冠军,将获得9月田径洲际杯的参赛资格。(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