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芮的眼泪感动了国人 秒变"网红"登上热搜第一

王芮赛后流泪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竞技体育,注定残酷,以成败论英雄。11日晚上,当冰壶中国混双组合巴德鑫/王芮在第六局失误后,已经为与挪威的附加赛定下失败的基调。赛后,亿万观众看到了娇小的王芮眼圈红润,在壮汉巴德鑫面前,王芮显得那么的让人心疼,一时间王芮登上了热搜榜,并占据了第一。

中国队王芮/巴德鑫组合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低开高走。在首日面对瑞典队比赛中,中国队关键的第8局因为对手不慎碰到中国队冰壶,导致中国队先手进入加局,最终遗憾输掉比赛。而在当日晚间,中国队加局击败东道主韩国。不过随后的2场比赛,中国队都输掉比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也许是出线的可能性极小,令王芮/巴德鑫卸下了身上的包袱,中国队组合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先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完成逆转6-4取胜。随后中国又一日双赛击败弱旅芬兰,取得两连胜。11日早间的比赛,中国队在一局内拿到5分,9-3击溃挪威。不过在比胜负关系时,俄奥运冰壶队击败了中国和挪威,在三队中占优,因此,与加拿大和瑞士晋级四强。

当晚,与挪威的附加赛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中国队先手,在中国队打出最后一壶之前,大本营中没有壶,挪威队的3只壶排列在大本营周围,王芮试图利用打甩打掉对手得分壶,顺便占据有利地势。可惜的是,角度掌握得不够好,壶没有挨到对手的目标壶,就从旁边滑飞了。

这给了挪威队一个极大的利好,他们只需要把最后一壶投到大本营,就能拿下这一肥局。最终,挪威队也没有失误,这一局拿下了四分,总比分逆转至8-5。

赛后,中国组合巴德鑫/王芮情绪都不高,特别是王芮在镜头前眼圈红润还在接受采访。网友们瞬间为这个小女子心疼起来。一时间,王芮就这样登上了热搜榜。

王芮登热搜第一

国内网友们将鼓励、支持的话语送给王芮,“加油 ,重要的是我们会不断进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是吗?奥林匹克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而不是达到一个高度就沾沾自喜,停滞不前。没有人会等你,你只是宇宙里面的一颗最最不起眼的尘埃而已。所以透过沙砾去看世界,只有把自己埋入地心,静下来,用心感受,爱的力量。一起加油,中国!

还有人表示:“最大的荣幸莫过于几天里老妹儿王芮与巴德鑫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尽管惜败对手,可是我们看到了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彼此的加油鼓劲,还有来自东北的大碴子味儿[污][污]期待你们在北京绽放,我们相约北京!”

正如王芮自己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四年后再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