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神秘东方力量助曼城玄锋 丁丁帽子助攻力压梅西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2月11日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每每临近中国新年,英超俱乐部们大都不会忘记让自家的球星们说上一句中国话,录制一段祝福视频,而作为狗年春节前的最后一轮英超,恰逢主场作战的曼城俱乐部也一如既往地颇花了一番心思。

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便有工作人员在球场外分发“幸运饼干(fortune cookie)”,这种盛行于西方国家中餐馆的小煎饼中可是暗藏玄机。将饼干一分为二,里面的小纸条上便写着你抽中的礼物,球场参观门票、俱乐部围巾、比赛赛刊,哪怕只是一句中文写的“曼城俱乐部全体员工祝您春节快乐”也让球迷们,特别是中国球迷们感受到了俱乐部的诚意满满。要知道,这可是连圣诞节都没有的“球迷福利”。

来到球场内,球员们穿着印有小狗图案和“新年快乐”的训练外套,草坪上摆着“谨贺新年”的标识牌,球场四周的广告牌上展现着“诚(城)心诚(城)意贺新春”的祝福语,好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而比赛刚刚开场第3分钟,斯特林便接德布劳内直塞将球送入网窝,不禁让人遐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神秘的东方力量?

阿圭罗大四喜,个人进球数超切尔西

尽管拥有梦幻开局,但在上半场第24分钟,瓦尔迪便帮助莱斯特城扳平比分。而究其原因,竟是因为阿圭罗此前的射门稍有犹豫而被对手断下打了个防守反击,“阿圭罗状态不佳”“曼城锋线无人可用”的言论再度甚嚣尘上。自巴西小将热苏斯在去年12月31日与水晶宫的比赛中因伤下场之后,作为曼城队内唯一的前锋,阿根廷人保持全勤。但100%的出场率没有100%的状态始终无法获得全部球迷的认可,时不时出现的“不应该这样对待队史第一射手”的抗议也显得有些无力。有时候,球迷是“健忘”的。

直到下半场第48分钟,阿圭罗在门前接德布劳内横传推射破门,而这时球场里响起的却是“噢,凯文-德布劳内”的歌声。的确,相较于阿圭罗的射门,德布劳内的精准助攻更让人眼前一亮。5分钟后,又是阿圭罗,又是德布劳内,3-1。阿根廷人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77分钟,因为莱斯特城门将小舒梅切尔的失误,阿圭罗抓住机会完成帽子戏法。这一次,看台上终于响起了“塞尔吉奥-塞尔吉奥”的欢呼声。第90分钟,曼城前锋以一脚爆射将比分定格在了5-1,这是阿圭罗自2015年10月以来的第一个大四喜,也是他效力曼城之后的第197粒进球。这一刻,“塞尔吉奥-阿圭罗让曼城成为冠军”的歌声响彻全场,而这首歌也是2012年5月13日阿圭罗在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帮助曼城夺得联赛冠军后球迷们为他写的歌。更多的时候,球迷是长情的。

“阿圭罗2018年一个人的进球数(13球)比切尔西整支球队(12球)都多。”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此消息一出,便立刻在记者席传开。一名球员“大于”一支球队的评论屡见不鲜,但那大多只是出现在球迷之间的讽刺调侃中,能真正摆出数据的可就寥寥无几了。凭借本场比赛的4粒进球,阿圭罗也以21球跃至射手榜次席,仅落后凯恩2球。“可不要忘了,阿圭罗可比凯恩少踢了4场比赛呢”,曼城球迷特意指出。

德布劳内“帽子”助攻,总助攻数力压梅西

如果说阿圭罗还需要为金靴继续努力的话,德布劳内在助攻榜上已经与后来者拉开了差距,尽管排名前五的球员中有3名都是曼城球员(注:1. 德布劳内:14次;2. 萨内:10次;4. 席尔瓦:8次)。“大卫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比疲劳困难10倍,在他不在的时候,我必须要踢更多的比赛,但我毫不介意。”就如同他所说的,在席尔瓦因为家庭原因和伤病暂时缺席的情况下,比利时人依靠一己之力挑起了球队的大梁。

本场比赛中,德布劳内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助攻帽子戏法。“上个赛季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觉得德布劳内不太适应瓜迪奥拉的体系,但现在,他‘就是’瓜迪奥拉的体系!”,来自《Goal》的英国记者略微激动地评论到,“他的传球真的是无解呀(ridiculous)!”前利物浦球员,现任天空体育评论员杰米-雷德克纳普也在赛后表示,“就算是和巅峰状态的法布雷加斯和吉格斯比较,对了,还有兰帕德(注:兰帕德是杰米的表弟),德布劳内仍然是我在英超见过的传球最出色的球员。”而当谈及三周前比利时人与曼城的续约,“我想这对于英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只是恐怕并不是所有英超俱乐部都这样想。

自2012年8月代表云达不莱梅首秀以来,德布劳内已经在联赛中奉献了77次助攻,成为了五大联赛中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同时期排名第二的球员是梅西(76次助攻)。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大雨倾盆,而球场旁的车站前竟依然大排长队,看来曼城球迷酒足饭饱后才刚刚准备散去。从球场到市区大约15分钟的车程里,余兴未了的球迷们拍着车顶一路从阿圭罗唱到德布劳内,唱到萨内,唱到瓜迪奥拉,“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首属于他自己的歌”。即使是没有加入歌唱的球迷也微笑地对记者说,“我喜欢这样的歌声”。

“我们现在是不是领先16分了?”车站里一位约摸三、四岁的曼城小球迷仰头问他爸爸,“是的,如果明天曼联输了的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