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球明星球员盘点:各领风骚 昆仑鸿星两将入围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球项目可谓是一波三折。对于中国队未能获得最终入场券,NHL现役球员缺席,不少国内球迷大失所望。不过,纵览各国已经公布的冬奥会冰球阵容,还是能够发现一些熟悉的面孔。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哪些球星值得期待?

划重点:

  1. 昆仑鸿星的赛季得分王布雷加盟加拿大队
  2. KHL周最佳门将埃里贝里入选瑞典队
  3. 俄罗斯冰球队队长巴维尔·达丘克率队出征
  4. 冰球巨星、前锋伊利亚·科瓦利丘克正气凛然,果敢参赛
  5. 00后小将拉斯姆斯·达林即将迎来奥运首秀

No 1. 布雷

说起布雷,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加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后,被国人熟知。31岁的加拿大前锋布雷将代表加拿大队出战平昌冬奥会。

在2017-2018赛季,布雷在拖拉机队打完前六场比赛后,一共只获得了一次助攻。但是,自从他加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后,就一鸣惊人。在47场比赛里,布雷共获得了17球18次助攻,总分拿下35分,成为了昆仑鸿星的赛季得分王。有着如此优秀的表现,今年1月份布雷被选入加拿大国家队自然也不足为奇。同时,他在国家队友谊赛中也多次收获进球和助攻,大大提升了加拿大队男子冰球队的竞争力。

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在加拿大国家队公布的冬奥名单中,布雷的名字赫然在列。毕竟,在中国队没能入围冬奥会的情况下,布雷还是能为中国球迷带来一丝丝亲切的。

No2. 埃里贝里

埃里贝里凭借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友谊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在今年1月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张冬奥会入场券。年仅26岁的埃里贝里将会代表瑞典队,出征平昌,实现自己站上奥运舞台的梦想。

同布雷一样,门将埃里贝里目前也效力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埃里贝里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他在大陆冰球联赛的舞台上却表现得十分成熟,战功赫赫。在过去的五个月中,埃里贝里在51场比赛里出战2760分钟,场均扑救成功率达到92.6%,同时还获得了6场零封。2017年9月,他凭借连续两场零封的优异战绩被评为KHL周最佳门将。2018年1月,他还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身披切尔尼舍夫赛区的战袍与联盟其他明星球员同场竞技。

战功在身,自然不愁没有伯乐相识。据悉,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高层相当看好埃里贝里。今年1月中旬,宣布将与埃里贝里续约一年,这样在2018-2019赛季,他将继续把守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大门。在本届平昌冬奥会,身负众望的埃里贝里能否继续为球迷们带来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No.3巴维尔·达丘克

巴维尔·达丘克(PavelDatsyuk) 在平昌冬奥会将担任俄罗斯奥林匹克队的队长,率队出征。达丘克是前NHL球星,目前效力于KHL圣彼得堡陆军,在本赛季比赛中所向披靡。达丘克也是底特律红翼队(Red Wings)的中锋,2014年曾担任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冰球队的队长。达丘克曾四次荣获宾尼夫人纪念奖杯(Lady Byng trophy)。

虽然不能以国家的名义而战,但是此次出征平昌,达丘克依然心系祖国。作为俄罗斯国家冰球队队长,巴维尔·达丘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了带有“俄罗斯在我心中”字样的冰球衫,冰球衫上同时还有俄罗斯国家冰球队所有队员的签名。巴维尔·达丘克还感谢了总统对俄罗斯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达丘克向普京总统赠送冰球衫时表示:“如果使用体育术语来描述您,那您就是我们整个俄罗斯的队长。因此我想向您赠送一件有国家冰球队全体球员签名的并带有“俄罗斯在我心中”字样的冰球衫。”

由达丘克领军的所有25名球员全部来自三支KHL球队,圣彼得堡陆军、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马钢城冶金队。自1989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男冰获得了4次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冠军,以及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的银牌。不知在达丘克的带领下,这支战绩辉煌的队伍能否所向披靡?

No.4 伊利亚·科瓦利丘克

伊利亚·科瓦利丘克作为前NHL球星,目前也效力于KHL圣彼得堡陆军,在本赛季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此外,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在小组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凭借点球以1-0战胜斯洛伐克队,就是伊利亚·科瓦利丘克为俄罗斯队献上了决定命运的一球。2007年,在俄罗斯体育电视台通过观众投票,选出的2007年俄罗斯年度最佳运动员中,当时效力于北美冰球联盟的伊利亚·科瓦利丘克榜上有名,以52.2%的得票率与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队前锋罗曼·帕夫柳琴科和效力于美国NBA爵士队的安德烈·基里连科共获殊荣。

面对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决定,这位俄冰球巨星、前锋伊利亚·科瓦利丘克表示:“一定要去参加冬奥会!放弃就意味着投降!所有人都很清楚,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纯粹的政治行为、针对的是谁。但倘若运动员们前往平昌,便将国家团结起来。所有‘清白’的运动员都应当参赛。”

不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位正气凛然的运动员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呢?

No5. 拉斯姆斯·达林

近日, 在瑞典国家队公布的平昌冬奥男子冰球大名单中,17岁的拉斯姆斯·达林(Rasmus Dahlin)榜上有名,成为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唯一一位00后球员。

拉斯姆斯·达林年龄虽小,但实力不凡。他是2018年NHL选秀的预测状元,又在世青赛中帮助瑞典青年军夺得银牌。现在,兼具实力和颜值的拉斯姆斯·达林已经成为瑞典国家队的明星级别球员,他从2013年开始就已经被瑞典国家队征召入伍,U16、U18、U20三线作战,瑞典青年队主教练托马斯·蒙特(Tomas Monten)对他赞赏有佳:“他有着极强的适应比赛的滑行能力,不仅能在一些困难区域有非常好的防守表现,同样是一名进攻力不俗的球员,而且达林的身体很强壮,我想再过个3到5年,他肯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世界级后卫。”当然,本赛季达林在瑞典联赛中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26场比赛得到11分,5粒进球6次助攻。

所以,拉斯姆斯·达林此次能够获得为国出征的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道拉斯姆斯·达林在本届冬奥会上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