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彼利埃赛特松加退赛 戈芬送蛋仍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ATP250赛法国蒙彼利埃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鏖战三盘以4-6、6-0和3-6不敌5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遗憾无缘决赛。加斯奎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普伊,后者今日在与特松加的比赛中战成1-6、5-5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

加斯奎特胜头号种子进决赛

戈芬在今年澳网赛中表现不佳,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不过在上周末的戴维斯杯赛中他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帮助比利时队顺利晋级。本周戈芬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4号种子波黑选手德祖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戈芬在去年的日本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戈芬率先发球,加斯奎特开局后占据主动,法国名将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9%,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明显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决胜盘中,加斯奎特重新占据了上风,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没有让戈芬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法国本土老将特松加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同胞普伊,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特松加2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特松加开局的优势十分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陷入鏖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特松加随后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这样普伊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

加斯奎特将和普伊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两人都将争取自己在新赛季的首个ATP单打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