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中国男队3-1马来西亚进决赛 与印尼争冠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进行了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羽对阵马来西亚男羽,大马头号男单李宗伟并没出场,结果凭借石宇奇、乔斌和韩呈恺/周昊东各得一分,中国男队3-1战胜马来西亚闯进决赛,丢的唯一一分来自何济霆/谭强,他们0-2输给了奥运亚军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中国男队将与印尼男队争夺冠军。

第一场男单:石宇奇2-0李梓嘉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7,李梓嘉排在第47,此前双方未曾交过手,第一局双方比分从1平交替至4平,石宇奇连得2分取得领先,此后在7-5领先时出现失误,李梓嘉连得6分以10-7反超,石宇奇及时调整状态打出一个6-0得分潮后以14-11再度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从1平战至3平,石宇奇率先发力打出一个5-1后以8-4领先,李梓嘉追回一分后,石宇奇又连拿4分拉大优势,后程石宇奇气势如虹以21-9锁定胜局。这样石宇奇2-0战胜李梓嘉,为马来西亚拔得头筹。

第二场男双:何济霆/谭强0-2吴蔚昇/陈蔚强

何济霆/谭强世界排名第41,里约奥运亚军组合吴蔚昇/陈蔚强排在第15,这是一场遭遇战,首局中国组合开局连得3分,吴蔚昇/陈蔚强随后以5-4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10平,大马强档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后程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吴蔚昇/陈蔚强以2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各得3分,吴蔚昇/陈蔚强加强攻势取得8-4领先,何济霆/谭强追至9平,此后各得1分,吴蔚昇/陈蔚强则在打出一个7-0得分潮后确立优势,最终大马组合以21-12获胜。这样何济霆/谭强以0-2落败,中国与马来西亚战至1平。

第三场男单:乔斌2-0宋浚洋

乔斌世界排名第26,本次比赛状态不错,此前三次出场全部获胜,宋浚洋世界排名第65,这是两人首次交手,开局各得2分,宋浚洋连得4分以6-2领先,乔斌回敬4分追至6平,此后宋浚洋又连取4分领先,乔斌很快以16-12反超,这次乔斌把握住优势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4平后,乔斌率先打破僵局,中局以12-6领先,他一鼓作气以21-8胜出,从而2-0战胜宋浚洋,中国队2-1领先。

第四场男双:韩呈恺/周昊东2-0王耀新/张御宇

韩呈恺/周昊东世界排名第51,王耀新/张御宇排在第22,此前两对组合并未交过手。首局双方比分从1平战至9平,韩呈恺/周昊东发动攻势连得5分以14-9领先,此后他一路猛进以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局战至4平后,韩呈恺/周昊东打出一个6-0得分潮确立比分优势,此后他们一鼓作气以21-13获胜,从而2-0战胜王耀新/张御宇。这样中国男队以3-1战胜马来西亚男队,闯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10日将进行男团冠军争夺战,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争夺冠军,后者3-2险胜韩国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