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25分天津3-1逆转辽宁 5场3胜半决赛拔头筹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激战四局,以3-1(21-25、25-18、25-23、25-13)逆转击败辽宁女排,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拔得头筹。本场比赛,李盈莹独得全场最高的25分,成为天津队获胜头号功臣,临时转会的刘晓彤砍下21分。

比赛焦点

1. 天津女排克服首局慢热,连赢三局后以3-1逆转辽宁。

2. 半决赛采用5场3胜制,天津女排大比分1-0领先。

3. 本场比赛,李盈莹得到25分冠全场,临时转会的刘晓彤砍下21分;辽宁队刘晏含19分全队最高,王一梅短暂替补拿到2分。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璇。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李盈莹25分全场最高,刘晓彤拿到20分,王媛媛得到12分,王宁8分,李莹6分;辽宁队方面,刘晏含19分列全队最高,段放得到14分,颜妮贡献12分,丁霞6分,王一梅在第三局短暂替补拿到2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刘晏含四号位进攻势如破竹,丁霞的发球和二次球接连建功,短暂相持后,辽宁女排打出了4-1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被动之下,天津队打得有些急躁,一传也出现起伏,李盈莹的强攻被颜妮直接拦死,辽宁女排以16-11、19-1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李盈莹反击得手,王宁快攻命中,天津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7-19,胶着时刻,段放四号位反击命中,颜妮快球打成,辽宁队以20-18领先,并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都保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颜妮的快球得分,丁霞二次球偷袭得手,天津队也毫不示弱,王宁的二号位背飞打成,李盈莹四号位强攻命中,刘晓彤扣球也有得分,天津队以6-5、9-8领先,中局,两队都力拼发球,连续出现发球失误,短暂相持后,天津队进攻连续发威,特别是李盈莹的扣球犹入无人之境,天津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对阵容进行调整,胡铭媛替换下首发副攻李瑷彤,天津队则用老将李莹替换下杨艺。这一局从一开始,双方都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李盈莹的进攻势如破竹,是天津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刘晓彤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进攻也打得比较流畅,辽宁队只有刘晏含下球,尽管如此,辽宁队还是紧咬住比分,但局末阶段,天津队把握住关键分,以25-23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更换二传,陈馨彤顶替姚迪首发,这一局,陈馨彤成功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王宁的背飞打得干净利落,刘晓彤的平拉开成功率非常高,天津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确立了14-4的较大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王媛媛反击快攻出其不意,刘晓彤后排进攻打成,天津队以16-6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天津女排顶住对手冲击,23-13后连得两分,以25-13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逆转辽宁,在半决赛拔得头筹。(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