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花滑团体赛中国队出师不利 已基本无缘前5

中国花滑队在等分区等待闫涵分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开始了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闫涵出现两次跳跃失误,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七,获得了4个积分;在随后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于小雨单跳出现失误,于小雨/张昊组合排名第五,获得了6个积分。

目前中国和意大利、德国同积10分,暂时排名第六位。虽然距第五名仅1分之差,但冰舞和女单都并非中国队的强项,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都处于劣势,所以中国队已经基本无缘进入四项自由滑的比赛。

于小雨/张昊

第一天比赛过后,花样滑冰团体赛的晋级形势已基本明朗。加拿大队目前积17分强势领跑,而明天的冰舞和女单,如果加拿大派出温哥华冰舞奥运冠军、现世锦赛卫冕冠军沃尔图/莫伊尔,以及2017年世锦赛亚军奥斯蒙德出战,将很有希望锁定头名晋级自由滑比赛。

美国、日本和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处于第二集团。俄罗斯奥运选手队的女单拥有绝对实力,冰舞也处于前列;美国女单和冰舞虽不能拔得头筹,但也均有较强实力;日本女单是传统强项,冰舞选手也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洲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尽管无法与强队媲美,但在和几个冰舞弱国的竞争中也可取得一个不错的积分。这三支队伍基本都可以确保晋级后天自由滑比赛。

最后一张晋级券,虽然从现有积分看竞争似乎很激烈,但结合女单和冰舞的实力来考量,名额基本上已经被意大利队锁定。女单方面,意大利拥有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科斯内尔,不仅比赛经验丰富,而且本赛季短节目表现也非常稳定,很可能为意大利拿到8分甚至更高的积分。冰舞方面,意大利拥有2014年世锦赛冠军,他们也将至少为意大利队贡献6个积分。

相比之下,中国队、以色列队、德国队在冰舞和女单单项上都很难获得超过5分的积分。法国队由于目前落后较多,所以尽管拥有冰舞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但他们也必须寄希望于女单选手发挥出高水平,才能获得理论上的晋级可能。

对于中国队而言,在第二日的团体比赛中,进一步适应奥运赛场氛围,集中备战后面的单项比赛,是更为切合实际的目标。(frenchrabbit)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