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小雨/张昊:心态发生变化 没调整到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于小雨,一起站在了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的冰面上。双人短节目比赛今天中午结束,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单跳失误排名第五,俄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排名首位。赛后,中国组合表示都想有的好表现,心态发生了变化。

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排在第二组第二对上场,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伴起空成两周且落冰手扶冰,该动作最终得分仅为0.7。接下来的捻转三周高度惊人,接续步后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质量颇高,所有动作均定为四级。最终技术分37.20,节目内容分32.97,追加扣掉1分,总分69.17排名第五。

于小雨的失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得分,“我觉得自己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今天上冰时脚感不是很好,也感觉到自己有点紧张。到了上场时我还没有调整过来,非常遗憾,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后面越滑我越能放得开,但我觉得自己进入状态太慢。我希望在单项赛中能滑两套完整的节目。”

第五次参加冬奥会,往届参赛的一幕幕都在赛前浮现在张昊的脑海中,他是经验丰富的老将,面对冬奥会,他可以理解于小雨的紧张情绪,“世锦赛、大奖赛和奥运会还是不一样,这是奥运会,我们的心理难免都有些紧张。大家都是在团体赛中锻炼一下,为了单项去做准备,接下来几天我们还有调整的机会。”

对于冰场,张昊有着特殊的感情,“我是第二次参加团体赛,奥运会是第五届,冰场的氛围每次都能感觉到,发至内心的爱这块场地。”

对于失误,张昊看得淡然,“有可能是大家都希望有好的表现,心态发生变化了,脚底下就没有根了。上一组男单我也看了,都出现了失误,不是冰面的事情,还是和心态有关。”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