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团体男单集体血崩 美加混战俄或成最大输家

中国队等分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单短节目中比赛中,各国男选手纷纷贡献出本赛季最差表现,场上摸爬滚打,几位名将摔成一片,让人大跌眼镜。

花样滑冰运动生涯相对短暂,面对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大部分选手的终其职业生涯只能参加一到两届。机会的难得、气氛的紧张、媒体的关注都让冬奥会成为最容易失误的赛场,历来只有最稳定的幸运儿才能笑到最后,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闫涵

我国选手闫涵第四位出场,他的三跳全部失误,外点四周摔倒、阿克塞尔三周摔倒,连跳落冰不稳,仅获得77.10分位列第七。

陈伟群

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外点四周摔倒、阿克塞尔三周摔倒,连跳第二跳做成二周排名第三。

陈巍

华裔新秀陈巍单跳空成两周没分,阿克塞尔摔倒并判定为存周,技术分只有区区37.73位列第四。

科尔亚达

当然他们不是最惨的,俄罗斯的科尔亚达勾手四周摔倒,外点四周摔倒且没有连跳,阿克塞尔直接空掉,仅名列第八。

宇野昌磨

全场比赛只有以色列老将拜申科高质量的贡献出完整节目,位列二。日本的宇野昌磨在第一跳内点四周上稍有失误,得分超过100分,目前位列第一。

现场图

目标争金夺银的队友们在看台目睹赛场惨状,心里简直笑不出来。

花样滑冰团体赛是索契冬奥会后新增设的一个小项,短节目结束后4个单项积分总和排在前五名的国家有资格进入自由滑比赛,最后按总积分决出奖牌归属。因为是积分制,所以各国代表队实际PK的是每个单项的排名,而不是具体分数。在所有种子选手全部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大家其实无形中又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

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滑团体赛颁奖礼(资料图)

以色列虽然在男单短节目上拿到9个积分,但其他三项实力弱到可以忽略不计。日本的10分可以稍稍抵消双人项目的劣势,因为双人、冰舞项目实在瘸腿严重,很难对领奖台位次产生实际影响。陈伟群虽有失误,但卡住了第3名的位置,为加拿大问鼎金牌留下了一线曙光。陈巍位列第4,美国没有在优势项目上拉开分数,反而输给加拿大1分,美国队的争冠之路顿时前景暗淡。而赛前团体冠军的头号热门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在头一个项目上就输给主要对手加拿大队5分,可谓最大输家。

中国队目前积分位列第7,进入第二轮的几率,还要看其他队伍的现场发挥情况。

(黎锐)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