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亚大区中国2-1香港2连胜 王雅繁单双全胜

王雅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为出线奠定了不错的基础。王雅繁继首轮之后再次成为球队取胜的大功臣,她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均取得胜利。

赛前信息

在去年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排在日本队之后排在第二名,无缘附加赛的争夺。今年中国队只能再次出战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她们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包括了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中国香港队。在昨天进行的小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击败印度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王雅繁在比赛中两度建功。今日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后者在小组赛首轮以0比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

王雅繁2比0张玮桓

王雅繁在首轮比赛中单双打各取一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今日比赛的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61位的张玮桓。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率先发球,她在本盘发出了两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和对手相差无几,但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加出色,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朱琳0比2张玲

朱琳在今年澳网资格赛中发挥不错,但是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单打告负,今日比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中排名最高的张玲。首盘比赛中,张玲率先发球,朱琳开局后状态不佳,张玲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朱琳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张玲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朱琳,帮助中国香港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

王雅繁/杨钊煊2比0张玲/张玮桓

双打比赛中,王雅繁再度登场,携手杨钊煊迎战对方的张玲/张玮桓。首盘比赛中,王雅繁/杨钊煊率先发球,她们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张玲/张玮桓的节奏,她们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杨钊煊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连续完成3次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中张玲/张玮桓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是王雅繁/杨钊煊成功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从而以6-0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1锁定胜局,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队将在明日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哈萨克斯坦队,如果取胜就将肯定可以获得一个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