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兵工厂最坚韧的指挥官 他若归来已是传奇

编者按:去年11月底,卡索拉宣布自己将再一次接受跟腱手术,同时自己仍然对足球保有热情。对他和球迷们而言,这意味着又一段漫长的等待。近日,来自TheseFootballTimes的Dan-Clark就再次为我们讲述了“三弟”的故事,在期待他归来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重温卡索拉给我们带来的精彩。

卡索拉始终对复出抱有期待

有一些球员,他们凭借自身的球技以及魅力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其所展现出的才华以及忠诚的品质让人们由衷地欣赏,桑蒂-卡索拉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例子。然而,伤病已经让这位小个子中场球员远离球场达1年多之久了,在这期间,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严重伤病。

为了能够尽早回归,卡索拉甚至将手上的皮肤移植到了脚踝上

在上赛季主场对阵卢多戈雷茨的欧冠第三轮小组赛中,阿森纳以6-0大胜对手,但卡索拉伤到了脚踝,并在第57分钟被埃尔内尼换下。原本预计他将在三个月后复出,可一次次的手术令他的归期一再推迟。而在受伤之前,卡索拉用一脚精准的长传助攻厄齐尔将比分变为了4-0。

对阵卢多戈雷茨,卡索拉助攻厄齐尔

在卡索拉无法为球队出战的日子里,阿森纳球迷是如此地想念他。在来到兵工厂之前,卡索拉大部分时候踢的都是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他既可以出任前腰,也可以在边路活动。而在加盟枪手之后,他的位置更为靠后,常常出任后腰,成为了球队的组织者,用精准的短传和长传梳理着球队的进攻。有卡索拉坐镇中路,这意味着厄齐尔与桑切斯无需频繁地回撤拿球。如果这三人状态出色地并肩作战一整个赛季的话,那么阿森纳极有可能在冠军和荣誉上有进一步的斩获。

卡索拉加盟阿森纳

2012年,卡索拉从马拉加转会至阿森纳,而这笔转会毫无疑问是物超所值的。卡索拉出众的左右脚能力让他在拿球时十分自如,他的踢法也颇具观赏性。在与其同时代的球员中,他算得上是左右脚实力最均衡的球员。

温格很器重卡索拉

谈及是什么原因使得卡索拉如此特别时,温格表示:“是他的技术和球商。他是一位典范,是与英超联赛完美契合的球员。在指导中场球员时,卡索拉是个很好的范例。他非常聪明,且展示了中场队员拥有出色的双足能力有多么重要。”这一能力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逆足能力差的球员在传球时容易贻误战机,在高水平比赛中,哪怕只差一两秒也可能影响战局,而卡索拉这样的球员则能够将糟糕的传球变为妙传,并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

卡索拉主罚角球

在主罚定位球时,卡索拉同样能够频繁地左右开弓,这要归功于大量的练习。西班牙中场表示:“在我和父亲踢球的时候,我就开始用双脚踢球了,能始终拥有这样的能力令我感到幸运。我的教练们一直鼓励我这么踢,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想要这么做。在进行训练的时候我在左脚能力上下了更多功夫,包括技术、射门和传中。”除了足球之外,从事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中能够左右开弓的也很少,斯诺克的天才奥沙利文同样具备这样的能力。

瑞安-弗雷泽同样是位小个子球员

卡索拉的身高只有1.68米,仅从身体条件来说,他并没有显著的优势。在英超联赛中,卡索拉并不是最矮的球员,来自伯恩茅斯的瑞安-弗雷泽的身高仅有1.63米,本赛季已在联赛中贡献4球1助攻的他同样能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同时,卡索拉的速度也不算快,但他通过出色的控球能力以及良好的位置感弥补了身体素质的不足。作为一名技术娴熟的中场,他能够在狭小的范围内拿球,并轻松地完成传接球,这一特点令他同样非常适合五人制的足球比赛。

卡索拉和马塔在俱乐部及国家队都曾并肩作战

1984年,卡索拉出生于西班牙北部的小镇 Llanera,他在科瓦东加队开始了足球生涯。1996年,他加盟了皇家奥维多,并且在那儿待到了2003年。值得一提的是,胡安-马塔也曾在该队效力。出色的表现让卡索拉接到了更大牌的俱乐部抛来的橄榄枝,2003年,他来到了“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在球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卡索拉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预备队度过的,他只以替补的身份为一线队出战了两场比赛,其职业联赛的首秀是在比利亚雷亚尔1-0战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完成的。

卡索拉尝试突破埃斯波西托的防守

到了2004-05赛季,卡索拉的出场次数增多了,他也逐渐在一队站稳了脚跟。那个赛季,比利亚雷亚尔打进了欧洲联盟杯的八强,卡索拉在该届赛事中打入四球。而在联赛中,球队以65分排名第三,卡索拉也在球队主场4-0战胜赫塔菲的打进了自己的联赛首球。而在2005-06赛季,“黄色潜水艇”在欧战赛场更进一步,闯入了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以两回合0-1的比分惜败给了阿森纳队。

在韦尔瓦效力时的卡索拉庆祝进球

这个赛季结束后,卡索拉转会到了升班马韦尔瓦队,合同中包含了比利亚雷亚尔的回购条款。在2006-07赛季,卡索拉取得了突破,在34场比赛中打进了5球,帮助韦尔瓦拿到了联赛第8,体育杂志《Don Balon 》也将他评为了西班牙的年度最佳球员。于是,比利亚雷亚尔激活了回购条款,一个赛季后,卡索拉回归了“黄色潜水艇”。

重回比利亚雷亚尔的卡索拉表现依然出色

二度效力比利亚雷亚尔的卡索拉拥有完美的开始。2007-08赛季,球队以77分排名西甲第二,卡索拉在联赛中进账5球。该赛季结束后,他的名字被与皇马联系在了一起。对于这一传闻,他是这样回应的:“除了皇家马德里之外,足球世界中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对他们说“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毫无疑问,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待在比利亚雷亚尔同样令我很满意,也同样能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我希望能继续在这里进步。”

佩莱格里尼向卡索拉面授机宜

又过了三个赛季,卡索拉转会到了西甲的另一支球队马拉加。在2011-12赛季,卡索拉在每场联赛中都有出场,并且贡献了9个进球。马拉加取得了联赛第四的成绩,并获得了2012-13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但是,由于在财政方面遇到了困难,球队不得不出售卡索拉。于是,后者来到了酋长球场。

2012-13赛季,卡索拉展现了极高的水准,在各项赛事中总共献上12球以及12助攻的两双表现。而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他依旧用稳定的发挥帮助枪手背靠背地拿下了足总杯的冠军。在来到球队的前三个赛季里,卡索拉保持了出色的出勤率,总共出场了148次。

上赛季的卡索拉

2015-16赛季,各条战线合计出场20次的他未能取得进球。到了上赛季,卡索拉的状态依然不俗,在11场比赛中贡献了2球3助攻。然而,在2016年10月19日的那场欧冠比赛后,截至目前他就没有再为阿森纳上阵过。

2008年,卡索拉捧得欧洲杯

除了俱乐部层面的稳定发挥外,卡索拉同样曾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重要一员,迄今为止他已为斗牛士军团出场了77次。考虑到西班牙队各个位置上的竞争极为激烈,能达到这样的出场数已殊为不易。如果没有伤病,相信他在国家队的出场数终会超过一百场。遗憾的是,现在这一里程碑显得有些遥遥无期。而在国家队荣誉方面,卡索拉收获颇丰,尽管因伤无缘了南非世界杯,但他随队在2008以及2012年的连续两届欧洲杯上登顶成功。

卡索拉与威尔希尔

从其队友的话中,我们往往更容易评价一位球员的表现。对球迷们来说,与其并肩作战的球员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崇拜的偶像。近日威尔希尔表示,卡索拉是他所遇到的最强的队友:“(我最强的队友)是桑蒂-卡索拉。他的伤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他不在场上的时候球队最棒的球员是梅苏特-厄齐尔,但整个球队中踢得最棒的是卡索拉,他或许是我在阿森纳见过的最好的球员。”此外,默特萨克将卡索拉形容为“完美的球员”,而哈维则说:“他是位杰出的球员。”

除了球员之外,其他足球从业者同样给予过卡索拉极高的评价。卡索拉在皇家奥维多效力时的教练路易斯-桑切斯滔滔不绝地说:“桑蒂很快就脱颖而出了,这不仅是因为他的瘦小身躯。他(很早就)已经拥有了极佳的左右脚技术,在技术上他比其他所有人都好得多。他的表现是惊人的,他在两个边路都能过掉你,他的得分能力也要好于其他人。他有活力而又与众不同,他的才华是与生俱来的。”而前马拉加的体育主管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则说:“他是一位在自己踢球的同时还能带动其他队友的球员,他是位艺术家。”

卡索拉让人想到了斯科尔斯

卡索拉的球风以及其他职业球员对其的赞赏让人想到了曼联曾经的著名球星斯科尔斯。在退役之后,斯科尔斯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与欣赏,卡索拉退役后很可能会受到同样的赞誉。在体坛中涌现过不少“小个子、大能量”的运动员,比如篮球运动员伊塞亚-托马斯以及网球运动员莱顿-休伊特。相信坚持不懈的卡索拉终会回到他热爱的绿茵场,并再次展现他那充满魅力的足球技艺。

来源:TheseFootballTimes

作者:Dan-Clark

编译:仰卧撑-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