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第22轮最佳阵容 张常宁李静砸出一片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2轮的激烈争夺,这也是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辽宁女排3比1力克北京,收获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天津横扫广东队,李盈莹王媛媛双子星闪耀;江苏女排苦战五局,在主场艰难战胜上海队;八一女排重压之下失常,以2比3不敌浙江,最后时刻将四强席位拱手让给江苏。

张常宁

结合比赛重要性及激烈程度,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张常宁、李静;副攻:王媛媛、胡铭媛;接应:张磊;二传:丁霞;自由人:空缺

主攻:张常宁(江苏女排)、李静(浙江女排)

主攻手仍然是各队的中流砥柱,王一梅、张轶婵以及李盈莹等人都在本轮有着上佳表现,不过结合比赛激烈程度、数据以及赛果重要性,本轮的最佳主攻颁发给张常宁和李静,两人都是各自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

最后一轮面对联赛领头羊上海队,本已丧失四强争夺主动权的江苏女排,在队长张常宁的带领下打出了罕见的拼劲。本场比赛,张常宁除了开局的几个一传波动略显瑕疵,其他技术环节表现得无可挑剔,进攻冷静,防守拼命。在少接两轮一传之后,她在进攻端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线路分化比较清楚,43扣30中,一板攻成功率很高。同时她在网口的控制力非常不俗,对张磊和张钰倩的2号位进攻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贡献了6次拦网得分,关键时刻的探头球也打得非常出色。全场比赛张常宁承担了26次一传任务之外,还贡献了37分,决胜局独揽7分,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对阵八一女排的收官战,提前无缘四强的浙江女排打出了应有的表现。球队核心李静仍然是全场最耀眼的攻手,表现力压隔网相对的世界冠军刘晏含。作为全队唯一的强攻点,她的进攻得分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左右,63扣32中,成功率超过50%,1发1拦,贡献了34分,荣膺得分王的同时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副攻:王媛媛(天津女排)、胡铭媛(辽宁女排)

王媛媛在本轮比赛的发挥相当抢眼,尤其是副攻应有的拦网环节。面对广东队多名攻手,王媛媛的移动拦网判断准确,手型也非常出色,送出了8记拦网得分。发球环节,她也有出色发挥,多次冲击广东队的一传体系,仅直接得分便有5次。全场比赛,王媛媛贡献了17分,仅次于李盈莹。

对阵北京女排的比赛,关系到辽宁女排在八强赛的最终排名和半决赛主场优势,球队打得并不顺利。第四局球队困难之际,胡铭媛再次替补登场,上演“救火队员”本色。她丰富的战术给了北京队一定的压力,进攻端与丁霞的配合成功率较高,得到5分。转到后排后,她的发球也给北京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直接得到3分。替补出场一局便砍下8分,并帮助球队拿下关键的胜利,表现值得肯定。

接应:张磊(上海女排)

客战江苏,全力出击的上海女排打出了比较高的进攻水准。除了决胜局几次面对上网球被拦,张磊在进攻端的表现称得上出色,2、3号位的跑动进攻战术非常丰富,多次撕穿江苏队的拦防。同时她的后排驰援,打点打线成功率也非常高。全场比赛,她36扣22中,1发1拦,贡献了24分。

二传:王娜(浙江女排)

对阵八一女排的最后一战,浙江队长竭尽所能充分调动2、3号位的进攻为李静分担压力,传出了球队四人得分上双的局面。同时她的发球也非常出色,给八一队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尤其是决胜局的两轮发球,制造了不错的开局和赛点,是拿下比赛的关键因素。

自由人:空缺

本轮自由人位置的表现都不够突出,王唯漪在对江苏女排的比赛中防守犀利,5号位地毯式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决胜局连续一传送探头的波动是输球的重要原因;隔网相对的陈展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守都不在最佳水准;其他场次的自由人表现也均有较大波动起伏。因此,经过慎重考虑,本轮最佳自由人位置空缺。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