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冬窗引援难救阿森纳 枪手仍处“内乱”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在刚刚结束的冬窗,阿森纳的转会取得了成功,然而,在赛季的这个阶段,阿森纳与排名前四的球队之间的分差却是温格执教21年以来最大的。这或许意味着阿森纳发生了重大变化,温格失去了对俱乐部的控制,枪手如今成了一家处于“战争”之中的俱乐部。BBC记者奥恩斯坦和阿森纳传奇前锋伊恩-赖特分析了阿森纳冬窗的表现以及枪手目前的实力。【

为什么阿森纳会对冬窗感到满意?

自从2003年开启冬季转会窗口以来,阿森纳度过了最为忙碌的一个冬天,不论是出售球员还是签入球员的数量,阿森纳都超过了其他英超俱乐部,而且大部分都是明星球员。其中,桑切斯、吉鲁、沃尔科特和科奎林离开了酋长球场,作为桑切斯的交换,姆希塔良加盟了枪手,奥巴梅扬则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以创纪录的5600万英镑转投酋长球场。他们还宣布,厄齐尔与俱乐部续约三年半。

奥巴梅杨首秀破门

奥恩斯坦指出,“从外面来看,他们缺少统一的计划,但实际上这是令人满意的。阿森纳本来处于很困难的处境之中,因为桑切斯希望离开,但突然之间,他们们得到了姆希塔良,这不在他们的预期之中,尽管他们并没有从欧洲最出色的前锋身上赚到钱,但他们也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当然,他们还签入了奥巴梅扬,他是顶替桑切斯的头号目标,而他的转会费是5600万英镑,他的估价一度在1亿英镑左右,据说皇马曾经考虑过他。最重要的是与厄齐尔续约,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当你考虑到这一切的时候,这是一次必要的重建,那么在这个转会窗口,我认为他们会非常满意。”

阿森纳的薄弱环节是否得到了增强?

在冬窗启用之后的15个赛季里,温格仅仅两次在一月份签入了超过两名球员,一次是在2006年,当时他签入了包括沃尔科特、阿德巴约、迪亚比、贝拉在内的5名球员,其中3人为阿森纳出场超过了100次,另一次则是在2015年,当时温格签入了保利斯塔和别列克。奥恩斯坦指出,“在球队做出重大改变时,温格一直非常谨慎,更不用说在一月份这个非常困难的转会窗口了。阿森纳的一名高管告诉我,一月份很难进行任何重大交易。”

阿森纳的复苏仍然任重道远

BBC名记进一步指出,“在一个很难处理的转会窗口,阿森纳如此罕见的进行了大手笔的调整。值得注意的是,阿森纳已经在一月的转会窗口两次交换了球员,其中一笔涉及了3名球员(让吉鲁加盟切尔西,巴楚亚伊得以转投多特蒙德,这让德国俱乐部放行了奥巴梅扬)。值得关注的是阿森纳的防线在本赛季表现糟糕,其中就包括之前对斯旺西一战,因为他们唯一的补充是马夫罗帕诺斯,一名没有经受过考验的希腊年轻球员,尽管他有着不错的潜力,但他现在不太可能被提拔入一线队。很多人还指出,从长远来看,他们还需要一名门将和一名比扎卡效率更高的防守型中场。在这个冬窗,阿森纳的这三个位置没有得到增强。”

为什么阿森纳仍然一支“普普通通”的球队?

在看到一支缺少了桑切斯、厄齐尔的阿森纳输给了伯恩茅斯之后,赖特认为枪手是一支普普通通的球队。看到他们负于斯旺西之后,赖特肯定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在赛季第六次客场失利里,厄齐尔首发出场,而新援姆希塔良则在下半场替补出场。阿森纳落后排名第四位的利物浦8分,自从1995年1月以来,他们还没有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无法排名前四位,当时他们被甩开了10分。

伊恩-赖特指出,“你不能说他们没有实力,但现在的表现就是很普通。他们现在没有对主教练做出回应,对斯旺西时的表现并不像你期望看到的那种排名前四的球队。是的,他们的确可以与顶级球队对抗,上赛季赢得足总杯时,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然而,在面对那些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时,他们似乎有点提不起精神来,尤其是在客场。”

厄齐尔成功续约意义重大

阿森纳名宿进一步指出,“考虑到目前的排名,他们与前四的球队之间的分差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必须发生一些奇迹才能发生改变,这需要3到4名球员才能在冲刺阶段取得好成绩。他们的差距很大,压力落在了奥巴梅扬、拉卡泽特、厄齐尔和姆希塔良的肩上,他们必须打入更多进球来帮助阿森纳回到前四的位置。”

自从2013年加盟阿森纳以来,39岁的厄齐尔已经三次赢得足总杯冠军,在英超的助攻、创造机会次数也超过了其他英超球员。赖特指出,“他的续约让阿森纳球迷们真的很高兴,因为他是球迷们真正热爱的球员,他们希望他留下来。他最近已经展示出他的出色状态,希望他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

为什么阿森纳会想念吉鲁?

31岁的吉鲁在为阿森纳出场的253场比赛里打入了105球,赖特指出,“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名无法帮助阿森纳获得冠军的前锋,但他的进球效率很稳定。所以,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像切尔西这样的顶级俱乐部还是希望签入他,我相信他在切尔西也会有出色的表现。有些奇怪的是,阿森纳的前锋特点都很相似,而且也没有合适的替补前锋成为理想的B计划。如果奥巴梅扬或者拉卡泽特都状态低迷的话,他们应该怎么办呢?”

吉鲁的离去肯定是阿森纳的损失

奥恩斯坦认为让吉鲁离开的决定是一次赌博,但为了签入奥巴梅扬,阿森纳也必须做出这样的决定。BBC名记指出,“在沃尔科特身上,他们拿到了一笔理想的转会费,沃尔科特在队内的出场顺序已经降低了,本赛季甚至没有在联赛首发出场过。科奎林也是如此,他再一次失去了主力位置。问题在于吉鲁的离队,他们不仅让他加盟了竞争对手,他们还失去了一名有着独一无二特点的球员,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温格很喜欢吉鲁,球迷们和俱乐部也是如此,我认为让他去了切尔西会是真正的打击,现在阿森纳进入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阶段。他们也已经进入了未知领域,在锋线,他们有了3名新援,以及刚刚续约的球员,一方面令人兴奋,另一方面也有点不稳定。”

幕后?“一场战争正在进行中”

在球场外,阿森纳也存在着不确定性。68岁的温格在2017年5月与俱乐部续约两年,这意味着他至少还将再执教阿森纳一个赛季,但阿森纳董事会的变化几乎和球队一样快。阿森纳已经有了一位新的合同谈判主管胡斯法米和一位新的足球主管桑列伊,前巴萨体育主管周三已经顶替了迪克-劳的位置。奥恩斯坦指出,“球场之外,阿森纳也处于一个变动时期。

温格会不会离开仍然很难下结论

自从1996年温格接手以来,这是阿森纳最大的变化,甚至比克伦克2011年带来的影响更大。对温格来说,这样的变化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因为这涉及到教练组和引援,会分散温格的权利。”赖特也有类似的感觉,“他肯定无法像之前那样去控制俱乐部了,在幕后发生了很多事情。一场战争正在进行之中。我希望看到克伦克接掌,让所有开始为俱乐部去努力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

(奥拜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