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哨毁掉利物浦比赛:点球想给就给 给完自己先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讯,如果要评选本场利物浦与热刺比赛的最有争议人物的话,比赛中连送热刺两个“莫须有”点球,甚至还有一个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的裁判组无疑是最好的答案。正如同利物浦队主教练克洛普所说的一般,裁判成为了本场比赛真正的焦点:判罚尺度不一,点球越位等敏感判罚出现误判这种过往常规的争议话题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表现欲了,他们这场比赛带给大家的表演是闻所未闻的“随心所欲给点球”+“给完点球再庆祝”的全新戏码,让所有球迷都可谓是大开眼界。【

莫斯赛后被利物浦球迷评为“全场最佳”

首先,我们依然还是从最常规的角度来分析这几位裁判大哥本场比赛的表现,评判标准自然就是所有人都熟悉的判罚尺度的一致性和判罚的准确性,而无论从哪一个标准出发,这场比赛裁判组的表现都是不及格。

先说判罚尺度的一致性,没有人能够肯定的下结论,范迪克与拉梅拉最后时刻的那次拼抢没有身体接触,但相信绝大多数人在看完慢镜头回放后都能判定:及时收脚的范迪克即使碰到了对手也绝不会导致拉梅拉以那样一种方式倒地,如果把这样的“莫须有”点球看做合理的话,那或许上半场萨拉赫在禁区内的那次倒地也可以找裁判要点球了。

拉梅拉拿球之前已经越位

说完判罚尺度一致性,我们可以再来看看判罚的准确性。慢镜头清晰的显示,当拉梅拉和范迪克争抢时,他的一只脚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但这时本该主要判定球员是否越位的边裁却放过了这次越位,反倒是向已经决定比赛继续的主裁坚定示意,范迪克与拉梅拉的轻微接触足以判点球。

这也就是说,这位名叫林斯曼的边裁放过了他最该做出判断的越位嫌疑,反而在一个比主裁离事发地点更远的地方确认了禁区内的身体接触是个点球,并且左右了主裁的判断。

而相比于毫厘之间的第二粒进球,第一粒进球的误判则更加明显——凯恩就是一次假摔,卡里乌斯并没有碰到他。从判罚水准的上,这场比赛的裁判只怕只能够打负分。

利物浦与热刺比赛中的边裁林斯曼

然而,以上仅仅是常规角度所观察到的本场比赛裁判组的争议,事实上,本场比赛的这两位抢戏裁判还有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那就是“点球随意给,给完还能庆祝”。

在赛后,天空体育还原了判罚第一粒点球时主裁摩斯和边裁林斯曼交流时的对话,字幕清晰的表示,主裁判根本不知道那是不是个犯规,或者是否有越位在先,但还是很果断的吹罚了点球。

莫斯:“说实话,我不确定洛夫伦是否碰到了球”

“我还是给点球吧”

而在赛后,现场直播画面捕捉到的一段镜头更是将本场比赛的裁判争议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主导判罚第二个点球的边裁在送给热刺点球后,甚至还有一个疑似的庆祝动作,现场摄像机也准确的捕捉到了这一细节。

在这段现场直播的视频中显示,当比赛结束这位边裁走入球场中时,他十分坚定的握住了自己的右拳,就如同许多球员在打入关键进球后或是在完成关键防守后鼓励自己的动作一样。没有人能够判断这位边裁的动作是有意为之还是仅仅只是一个巧合。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样的细节也会给这场诡异的比赛带来更多的争议。

这样莫名其妙的丢掉到手的3分,也怪不得红军球迷会在赛后全场高喊cheater(骗子)了。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