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赛:威廉姆斯9-1横扫多特 勇夺生涯第2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状态神勇,完成1杆破百6杆50+连胜7局,最终9-1横扫多特。威廉姆斯成功夺得本届德国大师赛冠军,拿下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将收获8万镑冠军奖金。

比赛焦点

  1. 1.威廉姆斯状态回勇:“金左手”经历了多个赛季低迷后,本赛季北爱赛打进决赛击败中国小将颜炳涛,拿下了2011年以来首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德国赛一路轻松晋级,半决赛6-1横扫强敌特鲁姆普。
  2. 2.多特时隔8年再进决赛: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在2010年打进世锦赛决赛后,状态直线下滑没能再打进一站排名赛决赛,本届德国大师赛多特决赛梅希文逆转肖国栋,半决赛力克墨菲,时隔近8年首进排名赛决赛。
  3. 3.交手纪录:两人职业生涯15次交手,威廉姆斯11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5次交手保持全胜,本场也是两人首次决赛交手。

夺冠意义

威廉姆斯击败多特后,拿下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冠军数终于达到20+的里程碑,目前仍旧位居排名赛冠军榜第五位。威廉姆斯上一次单赛季两夺两冠还是在2002-2003赛季,时隔15年威廉姆斯重回巅峰。

比赛过程

决赛采用17局9胜胜制,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就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首局中上手后单杆连得79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多特手感低迷失误不断,威廉姆斯零敲碎打不断建立优势,73-8胜出这局2-0领先。

第三局中威廉姆斯又是率先长台拼球上手,单杆连得56分后进攻失误中断,多特随后进攻终于打出高水平,单杆64分后72-56逆转胜出这局,扳回一局1-2落后。第四局中双方在这局陷入胶着,多特原本有机会在这局将比分扳成平局,双方一路缠斗至最后的彩球,威廉姆斯抓住机会66-64清台拿下这局,局分3-1领先。

经过15分钟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中多特防守失误留下拼球机会,威廉姆斯长台推进上手,这杆进攻连得79分超分拿下这局4-1扩大优势。第六局中多特率先获得连续得分机会,拿下40分后进攻失误再度交出机会,威廉姆斯不紧不慢上手连续蚕食红球,连得66分制胜拿下这局5-1领先。

第七局中,大比分落后的多特依旧没能找到此前的好手感,这局缠斗中依旧是威廉姆斯不断通过长台蚕食分数,74-43超分胜出这局6-1领先。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中,威廉姆斯完全没有收手的意思,又是一杆精准的进攻后上手,单杆完成110分破百胜出,取得7-1的巨大领先优势。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中,多特一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6分后组合球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威廉姆斯延续了第一阶段的手感,凭借一杆66分胜出这局8-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比赛中,多特拿下8分后失误,威廉姆斯长台推进上手拿下8分中断,缠斗中威廉姆斯建立起35-8的领先优势。大比分的多特无心恋战,威廉姆斯再度上手单杆50+超分胜出。最终威廉姆斯9-1横扫多特,拿下本届德国大师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收获的第20个排名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