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赛国羽一冠收官 石宇奇封王破15个月冠军荒

石宇奇男单夺冠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2018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夺得一项冠军,4号种子石宇奇以2-0横扫中国台北好手周天成夺冠,打破了近15个月的冠军荒,这是中国男单2018赛季收获的首个冠军,美国的张蓓雯力挫东道主名将辛杜斩获女单冠军,印尼收获男双和女双两冠,丹麦赢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中国选手、4号种子石宇奇与3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展开争夺,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乔斌,两人去年年终总决赛交过一次,当时石宇奇2-0战胜了周天成,时隔50天后两人再度相遇,首局双方从1平战至4平,周天成连得3分取得领先,中局周天成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后程石宇奇在12-16落后情况下打出一个8-1以20-17获得局点,最终他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各得2分后,石宇奇连取3分,此后他越战越勇,将比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4锁定胜局,石宇奇2-0击败周天成,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单2018赛季首冠,也是他继2015年印尼大师赛、2016年法国超级赛、德国碧特博格黄金赛后夺得第四个世界羽联赛事男单冠军,打破了长达近15个月冠军荒。

女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东道主名将辛杜对阵5号种子美国的张蓓雯,双方交往过四次,辛杜三胜一负占优,首局张蓓雯率先进入状态以21-18拔得头筹,第二局辛杜找回手感以21-11扳平比分,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局末战至20平,最终张蓓雯把握关键分连得2分以22-20锁定胜局,就此张蓓雯2-1力克辛杜,夺得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对垒4号种子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过去双方四度交锋,吉迪恩/苏卡姆约三胜一负占据优势,首局在战至5平后,印尼组合连得5分拉开比分,此后一直处于领先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各得3分,又是印尼强档打破僵局赢得领先,很快以21-16再下一城,这样吉迪恩/苏卡姆约2-0获胜,这是印尼强档连续三年夺得印度赛冠军,也是他们的跨年五连冠。

女双决赛,2号种子泰国的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与3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一较高下,两对组合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相遇过,当时波莉/拉哈尤2-0获胜,今天的对话,首局印尼组合以21-18拔得头筹,第二局泰国组合依然被动,波莉/拉哈尤一鼓作气以21-15获胜,就此波莉/拉哈尤以2-0战胜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5号种子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对阵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首局丹麦组合开局连得3分,此后一直保持优势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丹麦组合开局5-0领先,和首局如出一辙,她们一直领先并以21-15获胜。这样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2-0胜出,斩获混双冠军。

就此五个冠军被协会瓜分,印尼夺得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中国、丹麦和美国各有一项冠军入账。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