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来西亚赛沙玛夺冠 欧巡亚巡奖金榜双边领先

沙玛夺得马来西亚赛冠军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欧巡、亚巡联合认证的马来西亚锦标赛在最后九洞出现逆转,印度新星苏班卡-沙玛后来居上,赢得赛季欧巡第二冠,50万美元的奖金让他在欧巡赛、亚巡赛奖金榜上都处于领先位置。

比赛的总奖金高达300万美元,是亚巡赛赛程中奖金第二高的赛事,只落后于与美巡赛共同认证CIMB精英赛。赛事连续两年在吉隆坡绍嘉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这是一个长达7135码的72杆山地球场。

周日比赛开始时,54洞并列领先者约格-坎皮罗开局非常理想,在前两个五杆洞打出一鹰、一鸟的情况下,一直保持着2杆的领先优势。比赛到了9号洞,处于领先位置的西班牙人终于还是出现失误,开球错过球道,打出柏忌。转场后9洞时,失去领先优势的坎皮罗仿佛失去了主心骨,上果岭的铁杆都没能打出很好的机会,连续7洞打par。

21岁的苏班卡-沙玛在领先者出现问题时,很好的把握住了机会。前九、后九各打出5个小鸟4个par,单轮-10杆!本赛季,欧巡赛上只出现过4次-10杆,其中两次都出自沙玛之手,分别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第二轮及本轮。在这两场比赛中,沙玛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因为沙玛是倒数第7组出发的,以-21杆完赛后,虽然领先优势多达3杆,但追赶者还是有理论上追平的可能。

西班牙球员巴勃罗-拉拉扎巴尔是首位有机会挑战印度人的球员。当沙玛第二杆打进18号洞果岭旁的沙坑时,成绩还只是-20。这时-18杆的拉拉扎巴尔站在了18号洞(par 5)发球台上,如果他发球打好,冲一个老鹰的话,是有机会追平的。可惜34岁的球员开球直接打偏,小球落在了10号洞的球道边,完全无法威胁到沙玛。感受不到追赶者压力的沙玛轻松把球救上果岭,推进小鸟,来到-21杆。

焦点组的坎皮罗在最后几洞其实也是有理论上的可能,16号洞可惜推丢小鸟后,17号洞打下小鸟。如果在最后一洞能打出奇迹般的信天翁(-3),他是有机会追平的。完美的开球后,在计分处等待的沙玛脸上露出了些微的紧张。

可惜,坎皮罗的第二杆打短,没有能冲上果岭,失去了争冠机会。最终,坎皮罗打出68杆,总成绩-19,单独列第二位。这是他欧巡赛上的第四次遗憾获得亚军,首冠还需要继续等待。“想打败一个打出-10的人太难了,我在不断尝试,最终拿到第二名还是值得高兴的。”

继12月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后,沙玛再次获得了欧巡赛冠军。50万美元的奖金让沙玛在欧巡迪拜竞赛奖金榜上冲至第一名,同时亚巡赛奖金榜也排名首位。

“最近这两个月改变了我的人生。”赛后沙玛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一直梦想胜利,而现在,我已经是亚巡赛与欧巡赛的双冠得主了。”(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